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内饰 新品质 新操控--新中华产品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3:52  新浪汽车

  中华轿车是中国轿车市场上的“年轻人”。作为一个中国自主品牌的新品牌,作为一个中国自主品牌的新产品,自2002年8月上市以来,中华轿车经历了市场的考验和洗礼。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华晨汽车人清醒地认识到,中华轿车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自己。

  中国有句古话,“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华晨汽车人对此的理解是,一定要打造出中国人自己的自主品牌高档轿车!中华轿车继承了华晨汽车人的气质:“自强,自主,以开放的胸怀取得成功”。

  2月9日,新中华系列轿车正式投放市场。这标志着中华轿车上市一年多以来,在内饰、操控、品质等方面实现了全新的飞跃。更重要的是,新中华系列产品的上市,标志着中华轿车全系列实现全新内饰、全新操控、全新品质的自我超越。

  是新生儿就要成长,要成长就要超越。中华轿车只有不断超越自己,才能成长。新中华在自我超越中诞生。与此同时,中华轿车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技术改进并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虽然是一款中国自主品牌产品,但中华轿车早在20世纪90年代末,聘请欧洲权威机构在产品研发阶段就经历了国际上最正规、最严格的研发流程。目前的新中华之所以“新”来源于两方面的努力:一是在一年多的市场考验中,华晨汽车聘请全球著名汽车工程公司对中华轿车的操控性进行了全新技术升级,使得新中华的操控性表现已足以超越一些外资品牌在国内的产品;二是中华轿车与宝马共线生产后,中华轿车全面采用宝马的质量控制体系,在品质方面有了质的飞跃。目前的新中华,在操控性、安全性方面,具有浓郁的欧洲血统及风格,并在国产车中成为佼佼者。正如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涛先生指出,新中华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自主品牌轿车中档次最高、技术最先进的中国自主品牌轿车代表。

  内饰革命 表里合一

  沉稳大气、高雅流畅是中华一贯的外形风格。新中华高端产品-2.4L手/自一体轿车,沿用前辈的外形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80、1800、1450毫米。在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匠心独运下,既保持了中高档轿车的身型,又使风阻系数达到0.29,体现了优美的外部流线造型。独具魅力的组合式前照灯、同车标相呼应的“中”字型隔栅,呈现出饱满有力、大气典雅的风韵。

  新中华在外观上的变化还表现在采用了多辐式轮毂,稳重、典雅的气质中透出一丝灵动。2.4L手/自一体轿车还配备了电动天窗(选装)。

  新中华的“新”在于对内饰进行了新技术革命。

  根据市场的反馈,上市半年后华晨汽车就开始启动了中华新内饰研发项目。与旧款内饰相比,新内饰的功能性与视觉效果都发生了质的变化。新内饰的总体设计风格侧重时尚、高档、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

  新内饰的整体颜色基调有大的变化。采用了国际上最流行的整体浅色搭配,中控台的整体色调由黑色改为了金米色,更显亲切和高档;再配上浅色的真皮座椅和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流行蓝色夜光背景显示,颜色基调变化的搭配使整个内饰风格显得大方、典雅。

  新内饰对中控板与中控台进行了大刀阔斧地“革命”。中控板采用了全新布局:整体造型稍微内凹,造型富有层次和活力。

  中控板上部空调出风口经过重新设计采用全封闭结构,既美观密封性又好。材质采用了半硬质弹性体作为拨轮,简洁高档。

  空调出风口下部是收音机控制系统,采用了大液晶显示屏幕,人与车的沟通更显人性化。新中华2.4L手/自一体还可以选装液晶显示屏的DVD娱乐系统,使得所有影音系统的控制都在显示屏上直观出现。

  收音机控制系统下方是空调控制系统。新中华采用了智能空调。左右各一个大的圆形按钮区,中间则有一个大液晶显示屏。空调控制状态则显示在显示屏上。

  与此同时,所有的电动窗按钮都移到了车门板扶手上,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便于司机进行控制。

  中控台的风格与中控板彼此呼应:整个中控台呈一个倒“几”字形,与中控板的圆弧形轮廓融为一体。在中控台上,取消了硬币盒支架,将一些开关可以移到换档手柄后,将司机与副司机茶杯架移到中控台箱内,节省了空间,结构也相对简单,中控台上盖包真皮处理,同时增加缝纫装饰线,整体感觉更加豪华。

  新内饰的车门板也有了大的变化:门把手形式由立式改为横置方式,节省了空间,同时改变关门的力矩情况,更加符合人机工程学的要求,并且将四个门的玻璃升降开关从仪表板中控区移到门板上。高音扬声器隔栅与把手框罩作为一体,避免接缝,更加可靠。

  新内饰的配置更加豪华。新内饰的音响系统在8扬声器基础上附加了低音箱配置,外壳采用玻璃钢材质,提高了低音箱的音质,并与扬声器同出一家,匹配更可靠。整车的音响效果大大提高。驾乘者可选装DVD,在驾车的同时享受到高品质的影音娱乐。

  新中华的内饰更注重细节。方向盘包覆高档进口真皮,手感细腻,体现了对驾驶者的呵护。仪表的夜光背景显示由原来的红色改为国际上流行的蓝色。

  全新操控 为自主品牌争光

  上市一年多以来,中华轿车出色的操控性能在市场上已经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同。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中华拥有4.88米的车身长度;但中华轿车的操控性能却表现出驾驶感强、驾驭灵活等典型的欧洲车风格。

  新中华沿袭了中华轿车在操控性能方面的长处,并继续将其发扬光大。新中华2.4 L手/自一体轿车采用4G64S4M 型多点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配以三菱手自一体变速器。新中华变速器有着卓越的换档平顺性,使驾乘舒适自如;采用先进的单向离合器和阻尼式离合器,增加了耐久性和操作舒适性;采用2轴设计并非3轴设计,使操作更安静;采用先进的INVECS-II自学习电控系统,它可以使不同驾驶者根据不同驾驶习惯和路况进行选速,并记忆其驾驶模式,自行适应;人性化的手动换档模式,保证车辆随心所动。

  新中华在操控性还增加了一些独特的设计。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各种工况下车轮角度(转向角和外倾角)被精确控制,增强整车抗弯扭能力,提升车辆的弯路和坏路的操稳性能,保证了车辆行驶稳定、快速。采用国际知名汽车工程公司全新匹配底盘系统,优化前后悬架和转向系统,改善了在高速和坏路面、冰雪路面的操纵稳定性。

  新中华还在中国汽车厂商生产的轿车产品中率先采用米其林公司为亚洲市场开发,具有突破性的XSE技术—绿色技术的E.MXV8型轮胎。这种轮胎采用特殊配方,能降低轮胎滚动阻力,减少能源消耗,进而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因此,在国际上这种轮胎被称为“绿色轮胎”。“绿色轮胎”还通过优化胎体设计,将轮胎印痕压力平均分配到胎面。优化轮胎质量分布,减轻轮胎重量和惯性,使油耗降低,制动更快,驾驶更平稳,操控性更佳。

  新中华出色的操控性能在严格的对比测试中得到了印证。2003年底,中国权威杂志采用德国Auto motor Sport(ams)测试体系,将新中华2.4L 手/自一体与日本品牌产品与韩国品牌产品进行了长达一周的严格对比测试。试车小组认为,“新中华对比日本车系与韩国车系,表现出典型的欧洲车系风格。而试车数据表明,新中华的操控性和高速应急性能明显优于竞争对手。”在紧急变线的测试中,新中华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准,不仅车速快,车身闪避的动作也很流畅。这表明,新中华在高速行驶时的操控稳定性更好,驾驶员的安全感也更强。以对比测试中的紧急制动对比来看,具有欧洲底盘设计风格的新中华又一次占据领先地位:从时速100公里刹车到静止,新中华最好的成绩不到40米,而且热刹车后,没有衰减的势头。而这样的成绩已经接近目前与新中华部分工艺共线生产的宝马5系产品。

  全新品质 浴火重生

  上市一年多来,随着华晨汽车研发能力水平飞速提升以及与宝马共线生产,新中华的品质得到了质的提升。

  此次出品的新中华轿车与宝马在涂装工艺、总装检测部分已经实现了共线生产。由于与宝马实现涂装共线,目前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家采用双组分亮漆的厂家,使用这种技术后,轿车外壳的油漆光泽度高,颜色更为丰满饱和,耐腐蚀性能更高,对恶劣环境的抵抗力更强。

  中华与宝马部分共线生产后,中华轿车质量检测技术和员工质量观念也进一步向国际汽车制造业看齐。中华轿车原先使用的是Main Audit质量体系,待整车组装完毕后才能发现问题,而现在新中华的质量控制体系全面采用了宝马的Section Audit质量体系,把问题控制在每个分阶段,使新中华改进和分析质量问题更加有了针对性。

  此外,新中华关键零部件配套体系完全建立在国际著名零部件公司及其在中国的子公司配套基础上,因而也更为成熟,品质越来越高。为确保新中华的质量,华晨汽车还建立了全新的试验考核体系,将每一个问题解决在上市之前。

  安全设计 超越对手

  中华轿车从诞生之初就将安全方面的设计视作重中之重。迄今为止,中华轿车尚未出现过一例因安全性因素造成恶性事故的报告;面对“新中华”的安全性,设计人员同样是倾尽心血。为给消费者更安全的保障,新中华根据整车重量,重新匹配制动系统,制动效果更为理想。预设吸能区及变刚度车身结构设计,配合全新校核的全尺寸安全气囊,再加上预紧式安全带、翻车安全阀、惯性开关、侧防撞钢梁最大限度保障乘员安全。率先完成96/27/EC的侧面碰撞试验和ECE R11门锁强度模拟试验。各项指标完全满足严格的欧洲法规要求。采用新型轮胎,使制动距离更短。

  中华轿车的被动安全系统的开发由国际著名的被动安全系统供应商——德国TRW公司精心标定和验证,试验项目和试验要求优于国际常规,验证试验在欧洲通过之后,在中国又独立进行,试验结果确认中华车被动安全系统可靠、安全性好。中华轿车还在国外做了气囊滥用实验。该实验的目的是检测气囊的滥暴,防止伤人。中华轿车在德国做了此项实验,其实验程序、实验方法通过了英国麦道公司的审定并认可。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