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最大汽车用品商抢入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快美特宣布将中国区首卖权交给AEC汽车用品超市,并由此进入全国各地连锁超市

  本报讯 记者韦为报道:日本目前最大的汽车用品制造商CARMATE(快美特)日前在广州宣布,把中国区首卖权交给占地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AEC汽车用品超市,并将通过广州汽车博览中心在全国范围内铺设销售连锁超市,全力打造中国汽车后市场流通领域的“航空母舰”。同时进入的还有日本最大的汽车美容专业连锁机构PRO。

  快速铺网 意在抢夺先机

  AEC汽车用品超市是目前广州地区最大的汽车用品卖场,不仅有3万多种汽车配件、装饰、维护美容产品,还设立有专业的维修、改装车间、自动洗车房、音响视听空间等,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AEC汽车集团董事长练卫飞介绍,此次取得快美特、PRO的中国首卖权和总代理权,将借鉴其先进的连锁经营模式和汽车用品,在汽车后市场实现强势扩张,预计明年在全国设立50家大型连锁超市。明年初,还将开设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广州东圃店和40000平方米的深圳侨香店。

  左图:汽车用品超市将来能为你的爱车提供全方位服务  本报记者 韦为 摄

  乘虚而入 提供高端服务

  广州汽车用品市场之前在恒福路、永福路、下塘西路等地段都有自发聚集成市的各种小商铺,但不仅散乱,难成品牌,而且大多提供一些低技术含量、重复的产品或服务。

  日本汽车后市场的两大巨头PRO和CARMATE毫不讳言,自己想吃中国汽车后市场蛋糕的第一口。据了解,PRO和CARMATE都拥有超过20年的历史,PRO目前在日本已经有超过800家的汽车美容连锁店,而CARMATE也为包括丰田等日本一流汽车厂商提供汽车用品服务。PRO社长小口洋史明确表示,目前中国的汽车美容产业还处于混乱状况,汽车美容往往只集中于洗车、上蜡等低端服务上,较高端的汽车美容还不多,这为PRO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他称,希望在中国成立汽车美容专科学校,用日本的技师来培养汽车美容专业人才。CARMATE中国区董事长原子武道也对中国的汽车用品市场寄予厚望,他表示,CARMATE希望与中国的汽车厂商合作,直接介入整车生产中的配件供应,甚至寻求技术转让。

  利润丰厚 显现巨大商机

  汽车后市场是指汽车销售后围绕车主在使用过程中的各种需求所表现出来的服务,所涉及的领域相当广泛,可以说是包罗万象。

  我国汽车产业在入世后,不仅没有受到严重冲击,反而出现惊人的爆发性增长。随着汽车产业的逐渐成熟,整车销售的利润空间将逐渐下滑,并向汽车后市场转移。这种由上游市场向后市场转移的趋势,使汽车后市场被称为汽车产业链上最大的利润“奶酪”。

  目前,我国的汽车后市场刚刚起步两年,但已经显示出朝阳行业的苗头。汽车服务业每年以40%的速度递增。根据这个速度预测,到2010年将形成1万亿元的巨大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国内汽车后市场蕴涵着巨大商机,尤其在汽车维修、配件、美容、改装等汽车后市场服务上,目前仍处于待开发状态,引入外来成熟、标准化的管理,以及高质量高科技的产品服务,会促进本土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的快速成长。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