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禁摩后你买什么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题撰文/李志伟

  

  2003年5月1日起每天9时至16时30分、20时至次日5时,禁止摩托车在部分主干道行驶,包括:东风路、环市路、天河路、中山大道、黄埔大道、天河北路、昌岗路、新港路、解放路、江南大道、广州大道、林和东路、林和西路、天河东路以及省委周边几条道路。2006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摩托车在东风东路、东风中路、东风西路行驶。2007年1月1日起,全天24小时禁止摩托车在市区中心城区行驶。

  实用之选

  车价:7-13万元 车主:家庭月收入5000元以上

  购买10万元左右汽车的人多较为实在,该价格区间的车型多为安全性和操控性比较突出,有较高的性价比。加上多配备了1.6升的黄金排量,在动力性较为充足的前提下,油耗并不算高,能满足节能的要求,是最适合普及中国家庭的一类轿车。而且,该价格区间是不少车厂作为重兵部署的对象,所以,可以选择的车型十分丰富,货源也相当多,配件较为便宜。所以,该区间有不少车型是挺值得购买的。

  飞度:9.98万-10.98万元

  点评:广本飞度凭借“热销”的声势,在广州市场一般要加价一万多元才能提到现车。飞度的优势在于精良的工艺和技术含量,无级变速(CVT)对女性车主很有吸引力。

  捷达:9.98万-14.05万元

  点评:捷达轿车质量可靠、动力充足、配件便宜、维修网络完善,空间较同级车型宽敞,是目前国内销售量最大的车型。而且广州出现10万元以下的包销价,如果不介意车型老了一点,确实是一款实惠的车。

  嘉年华:7.88万-11.98万

  点评:福特嘉年华为国际上该车系中的上一代产品,外形并不算出众。但该车的发动机性能很出色,跑上160公里轻松自如。以11.98万元买到一辆动力出众、操控性良好的1.6升排量的自动挡汽车是相当值的了。

  派力奥1.3手自动一体:10.69万元 西耶那1.5ELX:10.79万元

  点评:这两款的血统都源自意大利,突出的特点是在1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中,率先采用了speedgear手自一体变速器,使得自动挡换挡时较为平稳。但这两款车的缺点是车厢的宽度不够,降低了乘坐的舒适度。

  POLO两厢:11.28万-14.18万元 POLO三厢:11.98万-14.98万元

  点评:POLO系列轿车的高科技含量是其突出的优点。如使用了新型电子液压转向系统,使动力转向随着车速和前轮负荷的变化,自动调节助力的大小。而且,为了打开国外市场,前段时间全线降价,使得性价比较高。

  千里马:8.38万-11.78万

  点评:千里马竞争力体现在性价比高,而且动力性能突出。上市之初的1.3排量的自动挡千里马在市场上颇有冲击力,在同档次车型中9.38万元的价格很占优势。近日,2004款千里马出笼,在增加了配置的同时,价格最高降了1万多元,1.6升的自动挡10.28万元,手动挡9.58万元,性价比极高。

  富康自动挡:11.28万元

  点评:富康最大的卖点是品质可靠,经过了市场验证。近日,04款富康正式在全国上市,外形和内饰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变化,前大灯改为水晶大灯,散热器护栅增大了10%,后尾灯改为组合式尾灯,让富康看起来更加时尚、大气。并加装了安全气囊,对原有ABS的车型则升级为ABS+EBD等,有效改善了制动效果。

  赛欧:7.68万-11.88万元

  点评:这款车入市较早,价格一直具有杀伤力。优点是配置高,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近期赛欧的配件价格全线下降,降低了赛欧的售后成本。以不到8万元的车价买这样一部三厢车,还是值的。但该车的缺点是油耗偏高,提速较慢,而且车内空间感一般。

  华普M2037.99万元

  点评:上海华普M203轿车在今年1月正式上市,以不到8万元的价格,配置却达10万元中级车,成为了M203最大的卖点。但缺点在于性能不稳定,维修服务网点偏少。

  客货两宜

  车价:7万元以下 车主:上班族、小业主

  城市摩托车驾驶者,总有这样的一部分人,平时用摩托车来跑跑业务,也有的用来运运货,这在广州的一些批发市场最为常见,7万元以下的微型面包车无疑是他们最适合的选择了。而那些仅需要一辆车代步的人来说,奇瑞QQ、哈飞路宝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四五万元左右的二手车,也是替代摩托车的好选择,有意不妨到二手车市场转转。

  奇瑞QQ:4.98万元

  点评:奇瑞QQ凭着可爱的外形和超低的价格,上市以来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随着奇瑞今年产能的扩大,配件供应和质量方面应会有长足的改进。

  昌河爱迪尔:5.68万元

  点评:爱迪尔是昌河汽车聘请意大利设计公司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新式微型轿车,上市之初,就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但其车厢内用料欠佳,影响了整体形象。

  哈飞路宝:4.98-6.18万元

  点评:路宝的发动机和奇瑞QQ同出一门,均为哈尔滨东安公司生产,只是型号不同而已,而最低配备的价格和QQ也一样,两者有得一拼。

  华普飚风:6.6万元

  点评:和吉利美日相比,华普飚风的品质还是上了一个档次,配置也很齐全,值得考虑。

  羚羊1300:6.98万元

  点评:羚羊是长安铃木引进日本铃木的产品的一款家用型微型轿车,空间比较宽敞,操控感也较好,而且发动机很省油。

  五菱之光4.3万元

  点评:在微面中,五菱之光是比较新的一款“长鼻头”车,安全性得到了提高,外形也较上代产品有了长足的变化,载人载货都不错。

  昌河北斗星5.8万元

  点评:昌河北斗星给人的整体感觉是较为方正,虽然在广州较为少见,但在江西某些城市则是通街跑的出租车车型,作为运货用途也是在可选择之列。

  白领座驾

  车价:13-20万元 车主:家庭月收入超1万元  

  那些贪图摩托车方便未换汽车的高薪白领人士,13万以上20万元以下这一价格区间应该是其首选的目标。这一价格区间的车型能体现个性,而且配置齐全,内饰相对精良,操控性也相当不俗,已是迈进了中高档轿车的门槛。购买这一档次车型的消费者,不仅把轿车当作代步工具。更重要的是,要凭借轿车较好的品牌背景和时尚的外形,来体现驾驶者的价值。

  凯越:14.98万-17.98万元

  点评:凯越一上市便成了车市里耀眼的明星。虽然凯越动力及操控方面表现均不是同级车的最佳,但胜在各方面做得比较均衡,开在大街上回头率肯定高。

  福美来1.6:13.36万元

  点评:13万元多的福美来,以其流畅的外形、齐备的配置、精致的内饰及经济油耗,在同价位的车型中性价比是相当高的。而且,该车的进口部件也较多。

  宝来1.8T:19-20万元

  点评:宝来的操控性和加速性良好,使它无可争议地成为真正的驾驶者之车。但许多喜爱宝来的车主都在等在它降价,短期内可能没有希望了。

  中华:15.7-19万元

  点评:中华轿车在同级车中无论外形和空间感都是值得称道的。推出之初,因内饰和动力方面不尽如人意,影响了销量,但04款的中华轿车由于与宝马轿车共线生产,而且动力总成请保时捷公司进行了调校,品质和操控性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阳光2.0:17.28-18.98万元

  点评:该车最大的卖点是工艺精良,内饰工艺水准高。但是,该车采用的依然是旧蓝鸟的发动机,不过对于日常的家用车来说,依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伊兰特:15.6-16.7万元

  点评:上年年末上市的伊兰特,加速性能较好,外形也不错,但该车的内饰有些中庸。在这个价位上,它对凯越的压力颇大。

  爱丽舍:12-16.8万元

  点评:爱丽舍外形和内饰表现一般,但在动力性能方面有了很大改进,操控性和驾驶的稳定性较好,而且油耗较低,售后服务网点较多,使用费用相对便宜。

  高尔夫:15-18.5万元

  点评:该车底盘系统与宝来同出一系,动力表现、操控感在同级车中均属上乘。但是自一汽大众把该车引进国内销售后,业绩并不理想,估计是定价偏高且外形吸引力不足的缘故。

  赛纳2.0:16.66万-19.08万元

  点评:赛纳动力充沛,操控性出色,两厢半的车厢设计也符合一般小家庭的用车需要。但内饰工艺不够精良,价格较高,适合那些“追风一族”。

  小贴士:按揭购车减轻负担

  业内人士认为,一次性付款10几万元购买一辆小汽车,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并不是小数目。分期付款购车有利减缓消费者的经济压力,是助其提前跨入“有车一族”的首选方式。

  一般来说,分期付款购车有三年或五年可选择。以20万元的车价为例:首付车款30%,三年期还本付息,则首付款额加上各种税费和杂费,约达76000元,而每月还给银行约为3800元。加上1500元的养车费,每月在车子上的花费将超过5000元。

  显然,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不轻的负担。所以,对于月收入6000左右的人士,建议最好购买10万元左右的汽型,按5年60期计算,每月大概需要花费1500-2000元,加上1500元左右的养车费,大概在汽车上的消费也就是3000多元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