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马当先--试驾大迪都市骏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10  汽车导购
一马当先--试驾大迪都市骏马

大迪都市骏马图片

大迪都市骏马图片

  大迪汽车当年也是从生产皮卡起家的,说实在的,都市骏马的外形与它的诸多竞争对手不相上下。此次上市的大迪都市骏马SUV型号为BDD6490E,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 940 mm、1 760 mm、1 870 mm,宽大的车身配上车尾部的独立备胎、背梯和车顶的行李架,使得都市骏马看起来非常“厚实”,确实有一种驰骋都市与乡间的味道。这款车的前后轮距分别为1 460 mm和1 440mm,前后排乘坐起来比较舒服,内部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相当宽敞。座椅除了标准型外都是浅色真皮座椅,增加了内饰的美观度。座椅为5~7人座,后排座椅可以拆卸,从而可以装载很多比较大的物件,充分体现了SUV车型的特性。

  说到大迪都市骏马与其他中低档次的SUV不同的是它把宣传重点放在配置方面,让我们进入车里看看它的配置,我们试驾的是豪华型,中控台上最醒目的是配备液晶显示屏的8碟VCD,除了可以播放VCD影片以外,还可以利用设在车顶行李架旁的天线收看电视,停车的时候效果还不错。在倒车的时候,它又可以作为可视倒车系统,通过设置在车尾的倒车摄像头从屏幕观察车后的情况,不过习惯了回头从车后窗观察情况,乍一通过这个屏幕观察进而倒车还真有些不太习惯。在都市骏马车内的顶棚上,还有一个中央恒温空调系统,因为车内空间很大,这样通过这排空调通风系统可以照顾到后排的乘客。除此之外,这款车还配备有ABS,使得驾驶和乘用该车更多了安全保障;动力转向系统、方向盘角度自由调整,适应不同身材人员驾驶;超宽冷光仪表盘、发动机转速表使得行驶状况一目了然;先进的自动玻璃升降系统,在车内无人的情况下会自动抬升玻璃,保障车内物品的安全。都市骏马共有香槟金、珍珠红、珍珠绿、宝马绿、雷诺灰、丰田白、印加兰、鲜黄色和珍珠黑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此外新款前大灯、豪华尾灯、独立备胎和车顶行李架等使该车成为10万元以下SUV中配置较全的车型。

  动力性方面,大迪都市骏马搭载的发动机和中兴、长城等SUV一样的491QE汽油发动机,排量为2.237 L,这款发动机采用的是丰田技术,排放达到了欧Ⅱ标准,动力性表现良好,冲劲十足,但发动机在低速的时候噪声较大,高速行驶时噪声会有所降低。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5 kW(4 600 r/min),最大扭矩为190 N.m(2 400~2 800 r/min),前悬架采用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悬架是钢板弹簧式,路感比较清晰。在泥泞坎坷的道路上,这种底盘会有良好的表现,会产生轿车底盘所达不到的效果。另外都市骏马的制动系统采用的是前盘后鼓式的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系统,足以应付其庞大的车身。

  操控性能方面,大迪都市骏马的油门、制动和离合踏板都比较轻,挡位也比较清晰,但挡位行程有些过大,换挡时需要加大动作。方向盘是真皮装饰的,手感很好,但在转弯后方向盘回轮时感觉有些松旷。车辆高速转弯时车身很平稳,侧倾不大,这对拉货时货物的安全性很重要。

  此次上市的大迪都市骏马SUV型号为BDD6490E,分标准型、豪华型、超豪华型和超豪华型顶级版4种,市场售价从77 800元到92 800元不等。该车客货两用的特点充分满足了中小商人的需要,平时用于生产及业务,闲时呼朋唤友出游,既体现出休闲追求,又能提供相对安全的人身保障的消费需求。

  如今的消费者非常务实,花的是自己的血汗钱,买车对于他们主要不是为了炫耀于人前,而是为了解决实实在在的出行的需要。他们会在价格和性能方面做仔细的权衡,价格过高大多数群体不会接受,价格过低了牺牲配置又会导致性能下降的也会被用户排除,只有价格合适,功能、性能又不错,出了问题又好修理的车才会最终获得认可。在这方面,大迪都市骏马充分利用其丰富的配置打进国产中低挡SUV市场。

  大迪都市骏马技术参数表

  发动机型式 直列4缸、多点电喷环保汽油机

  排量 L 2.237

  最大功率 kW(r/min) 75(4 600)

  最大扭矩 N.m(r/min) 190(2 400~2 800)

  最高车速 km/h ≥120

  长、宽、高 mm 4 940、1 760、1 870

  轴距 mm 3 025

  最大总质量 kg 2 425

  整车装备质量 kg 1 600

  轮距(前/后) mm 1 460/1 440

  轮胎 P225/75R15、P235/75R15选装

  大迪都市骏马配置表

   发动机 GW491QE多点电喷环保汽油机

   环保中央空调 S S

   环保恒温空调 O O

   SABS S S

   遥控中控锁 S S

   新式倒车雷达 S O

   高档收放机 S -

   CD音响 O -

   动力转向 S S

   电动门窗 O S

   电动后视镜 O S

   VCD、液晶电视 O S

   冷光仪表 S S

   可视倒车系统 O S

   电话免提系统 S S

   浅色内饰 S S

   高靠背可调座椅 S S

   可倾方向管柱 O S

   新式方向盘 S S

   桃木装饰 S S

   真皮座椅 O S

   钻石大灯 S S

   新式尾灯 S S

   新款前保险杠 S S

   新款后保险杠 S S

   新款倒车镜 S S

   侧转向灯 S S

   225轮胎 S S

   铝合金轮圈 S S

   尾梯 O S

   行李架 O S

   金属漆 O O

   珍珠漆 O O

  (作者:李响)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