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极速奇兵 试驾富士森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6:55  信息时报

  酒好不怕巷子深,这样一句话说出来连现在的老人们都会摇头了———毕竟是个玩笑,在新年里,终于有机会看到这位森林奇兵,风尘扑面的来到了我们身旁———富士森林人。

  一眼望过去,我不由得对眼前这位奇兵肃然起敬:宽大的梯形鬼面罩在一体化投射大灯的衬托下威风凛凛。灯光闪耀,冷峻逼人。车身修长而曲线浮凸,车尾大力度的平切到底。

  有力的轮拱和车身

  裙板巧妙的将运动气息不露声色地展现在您面前,力量和俊美无时不在。

  内部酷似旅行房车

  如果没有人告诉您的话,您极有可能把他当成一款旅行房车。森林人的前排空间令人满意,头部和腿部都有较大的活动空间。前排座椅能充分包覆背部和肩部且特有各自独立的中央扶手,后排长座椅两边设计成弧型,而且后排有三个独立头枕。

  富士森林人的方向盘可做上下高度调节,中控台为钛金属饰板,更适合年轻人的品位。内厢用料考究显得档次较高。变速排挡为阶梯式排列,在车辆没有锁匙的情况下也能操作,优点是便于拖车。中控台上部的布局合理:出风口、音响面板、自动空调一字排开,易于使用。

  加速性能卓越出众

  现在这款森林人的发动机为富士领先世界的水平对置四缸16气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PS/RPM,最大扭矩25KGM/3200RPM配上1430KG的轻量化车身动力输出极为强劲。发动机在3200RPM以内,车辆始终不动声色的快速加速,在超过3200RPM后继续加油,增压涡轮开始介入工作,随之而来的力量有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从0加速到100KM用时只需8.7秒,极速更是轻松越过200公里。这种性能,实在令对手畏惧。

  森林人的安全配置丰富,不但有4通道ABS、EBD、ESP等主动安全系统,还配备了4个安全气囊。后排座位向前反倒放平后空间的变量就更大了。

  操控性优于越野性

  森林人虽然是一辆SUV,但它的操控性更优于它的越野性。森林人高速转弯的极限极高,一方面短车身造就了其灵活的身手,另一方面低重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对称的四轮驱动系统更有利于高速转弯。

  轻轻的扭动方向盘,车头已直指转弯方向。轮胎的抓地力十分强,即使人为急速转弯,也不会轻易发生侧滑现象,同时底盘的稳定杆有效的控制车身侧倾,使四个车轮牢牢紧贴路面。悬挂在经过减速带时,以80KM/H的速度冲过去,感觉悬挂有很强的韧性,弹弓没有余震,车身非常平稳。刹车系统反应快捷,而且制动过程也很渐进,不会在踏板行程的头段产生突然过大的制动力,是一套调校得相当出色的刹车系统。

  森林人的售价大约在39.2万元左右。在这个价格区间的进口SUV中,品牌不算少,不过要具有森林人般性价比的产品一时半会也找不出来。现在,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富士,了解森林人成了一件任重而道远的工作,希望富士汽车不辱使命,在新年里冲击市场,形成一股强烈的富士旋风。(特约试车手林曦)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