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试2004款奥迪A6行政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34  车王
测试2004款奥迪A6行政级(图)

2004款奥迪A6行政级图片

2004款奥迪A6行政级图片

  “政”装登场--测试2004款奥迪A6行政级

  这款车的外形依然没有丝毫的变化。似乎奥迪公司认为A6的造型已经完美到了不需变化……

  国产奥迪A6自2000年1月上市以来,一直在不断刷新单一品牌的豪华轿车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纪录,截至今年,其销售总量已超过10万辆,距其第5万名用户的产生也仅仅时隔一年。今年4月上市的B级车国产奥迪A4也成为一款新的赚钱机器,上市几个月以来销量已超过5000辆。

  而随着宝马奔驰与国内厂商的进一步合作,国产宝马和国产奔驰的问世或是孕育,对身为德国豪华车三剑客之一的奥迪发出了强有力的挑战。基于这样的原因,奥迪公司迅速做出了反应,我此次试驾的2004款奥迪A6行政级提前问世。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驾驶奥迪A6了,但因为工作性质,每一次试驾都是恰逢A6改款,所以每次驾驶A6都给了我不同的新鲜感。其中2003款的改进是最多的,因此我也就更希望看到2004款奥迪A6的行政级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结果把车提到手之后才发现这款车的外形依然没有丝毫的变化。似乎奥迪公司认为A6的造型已经完美到了不需变化,但在我眼里2004款的A6从外形上讲已经毫无新意可言。


2004款奥迪A6行政级图片

  等到坐进车内时,我才发现这次2004款奥迪A6的改变是在"苦练内功"。与2003款相比2004款奥迪A6的配置更加豪华,设立了C级车的高标准。在这款2.8升发动机车型上推出的行政级主要包括车载冰箱、迷你吧,电动办公小桌板以及后座娱乐系统。这些配置已经超越了C级轿车的基准,延续了奥迪对豪华轿车发展潮流的理解。

  车载冰箱位于后座中央扶手后方,其制冷部分位于后备厢,冰箱的最低制冷温度达零下5度左右,实现了真正制冷功能,停车时,冰箱仍可以保温,从而带给驾乘者真正的享受。冰箱分为上下2层,下层是可容纳2个0.75升瓶子的贮藏区,上方是一个迷你吧,可以容纳2个0.25升的杯子。

  为了更适应移动办公的需要,行政型的副驾驶座背后,有一个完全电动控制的折叠桌。折叠桌的设计非常人性化,操作极为简便,一个按钮可以完成收合等所有控制;通过调节副驾驶座椅的前后角度,可以调整折叠桌的角度;为了确保操作者的安全,折叠桌打开过程还有防夹功能;需要时打开折叠桌,即可方便地进行电脑操作等各种案头工作。

  最后,RES(后座娱乐系统)包括3个数字娱乐装置信号源,(一个为车载DVD,另外二个为外接信号);1个电视信号源,还有前方2个座位头枕后的独立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这套系统是中德技术人员多年的研发和测试的结果,通过对整车电路系统进行重新改造,到达完全的匹配,从而使各设备发挥最佳功能,并具有最佳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该系统中所使用的配套产品均为世界顶级名牌产品,由为奥迪A8研发该系统的德国Quattro公司研制。用户可以使用这套娱乐系统独立的欣赏自己所喜欢的娱乐节目,并实时接收不同电视信号。


2004款奥迪A6行政级内饰图片

  最令我感兴趣的是车内的一些电子装置,比如仪表盘的中央是一个显示屏,被称做是驾驶者信息系统,上面显示着收音机,油耗,温度,挡位状态,车门状态等各种信息,这个显示屏最近几年在一些新的高档车型上时有见到,而且奥迪公司还为中国用户加装了中文显示,使人备感亲切。车前车后都装配了俗称"倒车雷达"的警报装置,能根据物体与车的距离发出不同的声响,相信这一装置能给驾驶经验匮乏的人士提供很大的便利。

  在动力方面,由于发动机和底盘均没有变化,因此2004款奥迪A6依然保持了以往的优良传统,发动机动力输出表现良好,在直线行驶时发动机转速提升极快,整车加速反应非常好.multitronic手/自动一体式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的配合默契,起步,加速的全过程平顺流畅,没有自动变速箱自动换挡时的那种间歇感。而在弯道中的表现显示出2004款奥迪A6的良好稳定性,中高速过弯时车身几乎没有侧倾,在后排坐的同事也没有过大的摇摆感。悬挂的设定微软,乘坐感比较舒适。

  总的来说,这并不是一款为驾驶者设计的轿车,套用一句俗话:"这是一辆乘坐者之车。"几乎所有的乐趣都提供给了后排的乘坐者。(试车/撰文:陈征 摄影:家琳 栏目主持:蓝河 设计:家琳)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