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年”十大交通事故盘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33  北京娱乐信报
“羊年”十大交通事故盘点(图)

“羊年”十大交通事故盘点

  来自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消息,去年全市共发生特大交通死亡事故24起,死亡84人;比2002年分别上升了24%和25%。其中,酒后驾车、非司机开车、违章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和新司机肇事均比去年有所增加。

  2004年伊始,南四环、京沈高速路又先后出现了两起重大事故。本刊评论员韦一笑曾自问:戴安娜和张雨生在天堂聊什么?生命可贵,然而脆弱。我们以阴历年为结点盘点这些典型事故,希望读者在为血的教训而惊悚的同时,也重新审视一下自以为轻描淡写的违章。

  -超速行驶

  翻入山沟三人死亡

  2003年2月18日10时50分,山东省威海司机鞠某驾驶一辆超载运煤的大货车,内乘刘某、赵某两名装卸工,由北向南超速行驶到昌平区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51.2公里处时,因车速太快,遇情况采取措施不力,致使大货车斜着向右冲出120米后,撞断道路右侧隔离护栏翻入5米深的山沟里,造成超载大货车四轮朝天将驾驶室压扁,司机鞠某和装卸工刘某、赵某三人当场被压死,大货车报废。

  -路口抢行

  两车相撞无人生还

  2003年3月6日23时许,司机侯某驾驶一辆大货车,由南向北疾速行驶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华西街科慧大道十字路口时,适有出租车司机郭某驾驶小客车拉着乘客黄某由东向西驶来。由于两辆车速度都快,致使侯某的大货车前部在路口中间与郭某的小客车左侧相撞,并将小客车一直顶到了路口的西北角,大货车向右侧翻,造成两辆车的司机侯某和郭某及乘客黄某三人当场死亡。

  -追尾停车

  疲劳驾驶二次事故

  2003年5月31日凌晨4时10分,河北省沧州市某公司司机主某驾驶一辆拉着钢管的大货车,由南向北行驶到京津塘高速公路进京方向11公里处时,与前方一辆大货车追尾,便将车停在车行道上。此时,适有本市昌平区农民张某驾驶一辆平头解放大货车(内乘邢某和刘某)由后驶来。因张某连夜开车、疲劳犯困,加上车速过快,一头撞在拉钢管大货车的尾部,张某及乘车人邢某和刘某当场被挤死在车内。

  -未经年检

  超载运输连夺六命

  2003年8月4日凌晨1时45分,昌平区司机梁军驾驶一辆超期未年检且严重超载的东风自卸大货车,由北向南行驶到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53公里处时,刹车失灵,车辆失控,冲入左侧超车道。

  该车先将左侧车道里的一辆丰田小客车尾部撞烂后,又追撞在前方一辆索纳塔小客车(内乘司机张某及父母、妻子、女儿等7人),并推着索纳塔小客车与前方行驶的一辆面包车及两辆外地运煤的超载大货车连环相撞。造成索纳塔小客车内张某的父母、妻子和3岁的女儿,以及17岁的侄女和年仅一岁多的外甥等6人当场死亡,司机张某和妹妹受伤,前方被追撞的面包车内有3名乘车人也受了伤。

  -一小时内

  5起事故9人死亡

  2003年9月8日清晨6时30分至7时30分,在通州区六环路由北向南方向36至38公里路段,因雾大、能见度低,先后发生了五起多车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9人受伤,三十余辆车损失惨重。

  据办案民警调查,6时30分,河北省唐山市冀丰县农民董某驾驶一辆满载钢材的解放大货车,由北向南行驶到37.8公里处时,遇情况突然减速停车。适有河北省沧州市司机邓某驾驶一辆超载运煤的大货车由后驶来,两辆车追撞在一起,邓某当场被挤死在驾驶室内。

  事故发生后,因后面接连驶来的大货车速度都很快,天津市司机黄某驾驶大货车追撞在已经发生事故的邓某大货车尾部,致使司机黄某及车内的乘车人李某也惨死在车内。

  6时45分,与前一起事故相隔仅30米,天津市的两辆大货车也因刹车不及相互追撞,其中一辆大货车侧翻起火,大货车司机被烧死在车里。

  7时29分,山西省司机张某驾驶大货车由北向南行驶到37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事故车辆后紧急停车。此时,适有河北省司机王某驾驶解放大货车、许某驾驶斯太尔大货车快速由后驶来,因车辆均严重超载、刹车不及,再次发生三车追尾事故,造成司机王某和车内的两名装卸工及司机许某当场死亡。

  此后,在由北向南方向36.5公里处,接连又发生了两起多车追尾事故,事故车辆除一辆河北省的大货车以外,都是天津市的大货车,又造成1人死亡。

  -犯困打盹

  八车追尾三死一伤

  2003年9月28日23时55分,河北省司机陈某驾驶一辆斯太尔大货车,由南向北行驶到京津塘高速公路进京方向31.2公里时,因犯困打盹,致使大货车追撞在前方一辆遇情况停车的福田小货车尾部,福田小货车又追撞前车,接连引发六辆车连环相撞。其中,山东省寿光市的一辆1041小货车由于受到巨大撞击,冲向前面的一辆解放半挂大货车,一头扎进半挂大货车的尾部。

  这次8辆车相继追尾的重大交通事故,先后造成福田小货车内的两名装卸工和1041小货车司机魏某均被挤死在驾驶室里,福田小货车司机白某也被卡在方向盘和座位之间受重伤。

  -京沈大雾

  多车相撞四死六伤

  2003年11月29日8时,由于浓雾锁住京沈高速公路,能见度只有30米,唐山市司机张某驾驶着装有五十多吨水泥的东风大货车,由东向西行驶到京沈高速公路进京方向18公里处时,见前方堵车,就将车停了下来。随后,与张某在同一公司开车的司机冯某,驾驶一辆满载水泥的半挂大货车(内乘装卸工杨某)同车道由后驶来,因跟车距离太近、刹车不及,猛地追撞在前面东风大货车的尾部,顿时着起大火。由于两辆大货车紧紧地卡在一起,后车司机冯某无法脱身,被烧死在驾驶室里,乘车人杨某也受了伤。

  紧接着,在短短的十几分钟的时间里,又有辽宁、黑龙江、河北和吉林等省的四辆超载大货车由后驶来,均因车速快、采取措施不力,先后追撞在一起,造成两名司机和一名装卸工受伤。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河北省唐山市司机夏某驾驶一辆丰田越野吉普车高速闯入警戒区,将交警码放的反光锥筒和警告标志撞飞后,一头钻进了集装箱大货车的尾部,前半个车身被撞烂,致使坐在副座上的金某和同车两名妇女被当场挤死,一名少女受重伤,司机夏某受轻伤。

  -雪天超车

  大货起火三死四伤

  2003年12月10日10时30分,北京某俱乐部司机高某驾驶一辆金杯面包车,拉着六名同事外出。由北向南行驶到密云县密古路庄头峪村前时,强行超车,与一辆山西省的超载大货车迎头相撞起火,致使司机高某、乘车人袁某和王某等3人当场被烧死在车内,另外3名乘车人受重伤,周某受轻伤,车辆报废。

  -违章货车

  冲入逆行六死二伤

  2004年1月5日12时58分,在丰台区南四环主路大红门桥东侧,河北省怀来县农民王全宝驾驶一辆红岩牌平板大货车,肇事后违章冲入逆行,又先后与7辆车相互追撞,其中3辆小客车被撞碎报废,造成6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当时,王全宝驾车以每小时九十公里以上的速度,由西向东超车时斜着向左冲向主路中心的隔离带,先将同方向宝来小客车撞出近100米,然后腾空“飞”起两米多高,冲入逆行车道,正好砸在一辆白色富康小客车上,造成车内的司机李某和方女士当场死亡。

  停不住的平板大货车拖带着富康小客车向右横着蹉出去十余米,又撞在一辆切诺基吉普车,致使切诺基右前部又狠狠地撞在第三条车道上行驶的一辆解放半挂大货车上,司机袁某和乘车人阎某被死死地卡在车内昏死过去,阎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与此同时,紧随其后驶来两辆小面包车、一辆捷达小客车和一辆五十铃水泥罐车也撞成了一团,其中,一辆昌河小面包车被平板大货车和水泥罐车挤烂,车里的司机谢某、乘车人李某和潘女士均当场死亡。

  -大货打横

  未设警示小客遭殃

  2004年1月11日20时30分许,内蒙古自治区司机宿全旺驾驶一辆解放半挂大货车,以每小时八十多公里的速度,由西向东行驶到京沈高速公路出京方向18公里过六环路跨线桥500米时,因疲劳犯困,欲超越前方一辆大货车时打轮过猛,致使大货车向左侧滑横在了主路中间。

  几秒钟后,河北省司机韩某驾驶一辆黑色桑塔纳2000型小客车(内乘4人)由后驶来。由于大货车没码放警告标志,致使桑塔纳小客车躲避不及,一头撞在大货车中部的油箱上,造成两车起火。这时,北京司机张某驾驶一辆白色宝来小客车也冲到跟前,追撞在大货车的右后尾部。桑塔纳小客车司机韩某和两名乘车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李世贵文并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