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对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9:42  网友:伊比扎
反对酒后驾车

  新浪网友:伊比扎

  晚十一点,送姐姐去医院发热门诊值班,回程穿越玄武湖隧道,再经环湖路龙蟠中路城东干道拐上北京东路,CD机里一曲安德里亚波切利的〖今夜无人入眠〗还没完,知道自己开得太快了。

  打开雨刮器,扫了一下粘在风档上肮脏的雪水,风机吹出的热风让人昏昏欲睡,内窗水汽逐渐凝结,视线不清。

  凌晨北京东路的车辆很少,在我看清前方一台威姿的车号牌时下意识点了脚刹车,与它拉开了约二十米距离。

  接近中科院土壤与湖泊研究所和南京军区空军司令部交会路口,取出了座椅下的抹布,擦拭窗玻璃,就在此时听见了一声巨响。

  前方的威姿在路上突然打了个横,象个陀螺一样猛转起圈子,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一个未开前照灯的黑色车影直直地向我车头冲来。本能地右打方向,将刹车猛踩到底,车身剧烈地颠了一下,事后才知道是右侧俩车轮跳过了路牙,在辅路上急停下来,同时又听到了猛烈的撞击声。

  飞快地浑身上下摸摸,腿脚胳膊该在的都在,哪儿都不疼,全须全尾儿,还挺利索。跳下车蹦了两下,再看看车,丝毫无损,车头很夸张地直对着一台路边等客的出租车,间距只有30公分,出租车司机表情是个很卡通的‘o’状,没顾上搭理他。

  左后方三米开外,一台黑色的SONATA车头嵌在一棵大梧桐树身里,长得有点苦唧唧的前脸儿镀铬水箱格栅扭曲着,左前灯总成整体毁了,左右前桥也都发生了纵向溃缩,两只前轮呈外八字趴着,已经脱离了悬挂系统,风档没有破碎,引擎盖冒起了白烟,两只气囊全部炸开,连后行李箱也被震得弹开了。

  司机晃晃悠悠地爬出车外,右脸眉弓处鲜血直流,我走上前架住了他,这小子比我矮一头,瘦精精的,两条小细腿儿好象撑不住身子,直往地上出溜,嘴里含混不清地嘟嘟囔囔,双手解着裤腰带,问他干吗,说是在找手机,满身的五粮液味道,五米以外的人和一公里以外的猫都知道他喝了什么。我照着他不淌血的左脸给了不轻不重的一巴掌。

  松开他,他便象堆烂泥似的瘫在了地上。环顾四周,第一位受害者--那台白色的小威姿,此刻停在了对面车道上,左前桥、左轮眉翼子板和左车门受损严重,车轮也卡死了,驾车的女士正在镇静地拨电话报警,这就不用我去管闲事了。

  一台巡逻的特巡警PALIO警车停了下来,警员下车,用手台呼叫122,五分钟后交警到场,开始现场勘查,而SONATA的司机却不见了,PALIO车上的警察于是开车沿路搜索,那小子居然高高低低跑出去一百多米,被警察拎回来的时候还在满口胡言乱语,裤带松着,裤子耷拉着,估计还是没从裤档里掏出手机。

  事情很清楚,未开大灯(估计也未开雨刮器)的SONATA在司机醉酒驾驶的情况下,在略有弯道的路口径直撞上了正常行驶的威姿,把威姿撞得转了几圈后笔直冲向了我的车,而直到那会儿司机还是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我避开后,大梧桐树终止了它继续狂窜。

  两台车都无法动弹,于是又来了两台拖车,路面回复安宁畅通。警察向我简单了解了一下目击经过并在看到我的车没有损伤后放行,离开现场时,和差点被我撞了的那台出租车司机相视一笑,然后看见他掏出了一个小扁瓶子呲了一口,不用说,那是夜班出租车司机们的御寒之物,我手冲他的塌鼻子一指,大喊不许酒后驾车,他又笑了,冲我做干杯姿势。我上了车,取下水杯架上的小瓶装红小二,也呲了一口,算是给我自个儿压惊。

  说这些很没意思,每天全世界不知道会有多少酒鬼开着车满世界遛哒,也不知道有多少起因为他们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我的意思,酒后开车很不好,醉酒开车更不好。有能耐喝了酒开车找死,那就别出去害人和人家的车,自个儿找块大石头开练,或者干脆开到什么悬崖峭壁上去做一次酷毙了帅呆了的飞腾,比在马路上装孙子祸害强。

  喝得神志不清而开车闯祸的,与其让他们弄死别人,不如让他们弄死自己,要不就让这群喝了酒都成了爷爷辈儿的孙子们自相残杀,把他们关在一离火葬场不远的封闭场地里,然后扔给他们一个足球,让他们各自开着自己的车比赛,谁先死谁就是烈士,谁先撞死另一个醉鬼就直接拉出去枪毙,我要是吃饱了撑的就去当裁判。

  从后天开始,我要戒酒!不过鉴于北京二锅头工艺大体已经失传,现在的量产二锅头都不正宗,都是假的,假酒则不在此例。我要是再喝真的红小二,你们可以管我叫猪八戒。

  旗帜鲜明地反对酒后驾车!

  ============

  图文:伊比扎

  ============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