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款蒙迪欧预计23万 中高档轿车大战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7:4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许多业内人士曾预测,今年国产轿车最惨烈的一次鏖战将在中高档轿车中展开。元宵未至,中高档轿车大战的第一回合将在蒙迪欧和新雅阁之间开打。据来自长安福特方面的消息,2004版蒙迪欧下周将正式上市,矛头直指新雅阁。

  早在春节前一个月,业界就传出CKD蒙迪欧停售、新款蒙迪欧上市的消息,这一消息日前得到了证实。2004版蒙迪欧最迟会在2月14日揭开面纱。新款蒙迪欧仍采用2.0升发动机,2.5升蒙迪欧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下线。据知情人士介绍,新款蒙迪欧外形比老款略大,内饰有很大的改进,最主要的是价格极具杀伤力。由于新款蒙迪欧国产化程度大大提高,售价将比目前老款蒙迪欧至少便宜三四万元,鉴于CKD蒙迪欧最低价曾跌破27万元,经销商预测新款蒙迪欧的价格会在23万元上下。

  在中高档轿车一枝独秀的浙江车市,蒙迪欧被公认为雅阁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老款蒙迪欧售价高达28.5万元,去年在浙江就卖出了1000多辆,占全国蒙迪欧总销量的1/4。新款蒙迪欧的到来,率先冲击的是新雅阁去年为中高档轿车树立的性价比基准。

  与此同时,为尽快达到24万辆的生产规模,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利用春节假期全面启动24万辆生产体制的切换工作。2月8日起,新雅阁将全面恢复生产,生产速度将由原来的每辆车103秒加快至50秒,日产量将从520辆/天逐步提高,到7月初达到日产1000辆。据雅阁的经销商估计,今年下半年起,广本4S店的车源将增加一倍多,即由目前的40辆增加到100辆以上。

  除了蒙迪欧之外,2月23日,丰田花冠也将驶下生产线。在多款新车型的上下打压下,曾经如日中天的新雅阁将在今年告别鼎盛时期。可以预计的是,在产量全面提升的情况下,新雅阁的加价幅度将大大降低,但短期内提现车的可能性还是很小。(本报记者 娄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