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车的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6:29  新浪汽车

  网友:baiwh

  人过三十,房子、孩子都有了,手里有点票子,就开始想车子。去年的“非 典”更是让我们决心买车。

  在看车之前,我们先定了五个原则。

  首先,大小。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坚力量”,我希望车子能装下我门一家三口和父母,到周末的时候接上老人家一起出游,哪怕只是在城市里转转,带老人和孩子一起高兴高兴,一举数得。这是中国知识分子敬老的传统要求。所以车子要宽,后坐要能舒服地坐下三个人(这一条卡掉了很多小型车)

  其次,安全性。因为车里做了一家老小,安全性要高,尤其在这个北方城市,ABS是一定要有的,安全气囊到不一定,因为城里车多,速度不高,我们都带眼镜,万一气囊蹦出来把眼镜撞破再伤着眼睛。安全带的要求要高,最好可调紧的,在孩子小的时候也可以。后坐安全带也要配上。中控门锁一定要,防止拉门抢啊。儿童保护锁最好也有,孩子还小啊。当然后面这可以买车以后在加装。不过整这就装好岂不省事?

  第三,价格。我们买车主要是家用,没必要盲目追求高档车,另外我们比较保守,在住房贷款的压力下,买车尽量不想贷款。考虑到经济实力,我们认为10-15万之间的车子比较适合。最好加保险什么的全款在13万以下。

  第四,环保。考虑到环保和北京限制黄标车以及2008奥运会等一系列因素,希望排放量能达到欧II以上。

  第五、外形。考虑到后坐人的安全以及父母的审美习惯,加上我的要求,尽量选择外形时尚的三厢车。(好多时尚的都是两厢车,三厢车通常都方方正正很老土的样子。好看点的价格都太高了)

  根据这些原则,我们开始看车,逐渐又学习到一些知识,如

  1、轮彀要铝合金的,不容易变形(新手倒车经常会上马路牙子,钢轮彀很容易磕变形,跑起来受影响);

  2、最好有天窗。对于我们这样有小孩的人来说,开侧窗开大了不安全,经常听说在等候的时候遭抢的;侧窗开小了风很利,会吹伤孩子,不开窗又不能通风,影响车内空气。所以说天窗也很有用。

  3、自动挡。在经历了陪练上路以后,又看到立交桥上、快速路口缓慢而悠长的车队,我决定还是买自动挡。随费油,但省心啊。

  最后,我们将目标锁定了西耶那手自一体,我们的大部分要求它都能满足,遗憾的是没有天窗。另外,当我们在EL和ELX两种配置中选择的时候,觉得ELX种象什么真皮座椅啊,六碟CD啊,豪华面饰啊其实没必要。而EL中没有铝合金轮彀和中控门锁,需要自己加装。加装这两项的钱低于两种车的差价。所以厂商不如把一些华而不实的东西另放到装饰服务中去,把整车价格降下来实惠的多。

  这就牵扯到4S店的服务了,对于买车送装饰什么的,就我个人觉得不如送我个儿童安全座椅实用。

  听说西耶那的新款要出天窗版,我在等待中。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