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市场面临产能过剩 价格降低是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9:09  中华工商时报

  标准普尔最新预测,随着跨国公司不断增加在中国的投资,中国汽车市场产能过剩的问题将很快出现。未来几年,能够在中国攫取大额利润的跨国公司将越来越少。

  通过信誉等级代理商对中国市场进行的题为中国市场的增长对跨国公司业务影响的调查,标准普尔得出了以上的结论。

  标准普尔引用权威机构的预测,中国将会在2013年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仅次于美国。2013年的轿车销量达到600万辆。但是如果所有的汽车制造商一味地向中国投资,增加产能,那么到2010年,中国汽车的产能将会达到800万辆。

  标准普尔警告说,在很长一段时间,汽车制造商不要指望通过高额的价格赚取利润,用在中国市场比世界其他市场高出50%的价格,来填补高额制造成本的想法是不行的,尤其是在中国汽车的价格不断降低的情况下。它的理由是随着中国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中国进口零部件和整车的关税将会逐渐降低,6年之内,中国汽车的价格将会逐渐与国际平均水平接轨。(何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