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家轿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8:19  新浪汽车

  网友:夏商周

  得知FIAT和新浪网联合主办了“家轿概念你说了算”征文活动,我也想说说我的观点。

  款式。模样得好看吧,不过这个就仁者见仁了,我满喜欢FIATStilo的。我喜欢两厢车,如标致307、FIAT Stilo,因为实用,同样的外形尺寸,更大的乘坐空间。单厢车我也喜欢的,如雪铁龙的毕加索、雷诺的风景。

  尺寸。我认为家庭用车的长度最好是在420cm到460cm之间。宽、高、轴距这些在下面数据左右比较理想:宽,172cm;高,155cm;轴距,260cm。 太大会显得笨重,太小空间不够,毕竟是一家人坐。

  动力。1.8升排量,85kw左右足以,又不去跟人家飚车玩。发动机的技术不求先进,而求实用,综合油耗在8L左右。环保标准很重要的,现在看来欧III是起码的。变速器象Palio speedgear那样的手自一体,省心还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体验驾驶的乐趣。

  安全。ABS、EBD、双气囊这些都应该是标准配置吧;车胎的宽度应该是205的,铝合金车轮毂;刹车别搞什么前碟后鼓,全碟刹;再有车要皮实点,要求不算高吧。

  舒适配置。

  椅子,前排座椅肯定是多角度可调,后排座椅应该可以四六开放倒;后排座椅的头枕做的好点。

  四门电动车窗、天窗都要有,根据情况看是否配置车顶行李架;

  至于什么雨刷感应器可以根据雨量的大小调节雨刷的速度,我看就免了吧,我觉得不实用,说不定还容易坏,到时候就郁闷了。

  收音机、CD(DVD)、音响这些应该提供不同级别的以选装,一分钱一分货,懂行的人都知道。

  价钱。这是最关键的了。我觉得要是能够满足以上要求的话,车价格在15万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

  好了,大约就这么些了,最后我想套用一句广告语“女人对男人的要求就是男人对西服的要求”,我说,我对家庭轿车的要求就是对Stilo的要求。非常关心Stilo的国产进程,网上也有很多消息,希望南京FIAT公司能够及时公布一些进展消息。

  Stilo Multiwagon ,快点来吧!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