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人出行--双龙新主席CM600L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5:09  汽车导报
大人出行--双龙新主席CM600L

双龙主席图片

  应用奔驰技术打造的双龙主席(Chairman),一直都是韩国档次最高的豪华轿车。此次双龙借深圳车展之际,正式向中国引入其最新改进车型,设备丰富之余售价也极富吸引力。那么驾乘这款车到底会有怎样的感受?

  新改款的主席轿车从外观、内饰到车 内的功能装备,都体现了韩国人对豪华车的认识。要欣赏它,我想首先要搞清楚这辆经常被韩国政要选为座驾的高级轿车,是适合那些追求尊贵、舒适和方便的政府官员、老板亦或是真正的主席们坐的(而不是用来开的)。因此,外观的豪华、内装的高档以及乘坐舒适性和便利性,才是它的立足之本和根本的追求所在。而双龙似乎将这种诉求变得十分朴素,一整天的测试下来,我们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它充满实用性的豪华。


双龙主席内饰图片

  金玉其中

  普通人看待主席的眼光是参差不同的,作为来自韩国的汽车,它不仅受到品牌的影响,更是由于有奔驰的影子而让人疑惑。无论此车在韩国是如何尊贵,面对中国市场豪华品牌林立的现实,双龙还是必须做到知己知彼,才能挑起消费者的胃口。对于这一点,我们认为车内的装配最能说明问题。

  主席车内的四个座椅极有讲究,或者说是地位分明的。前排司机、副驾(保镖、秘书或者保姆专位)不必多说,后排最安全的右侧座椅才是为真正的车主准备。它与左侧座位的区别主要在于,前排副驾座位背面有为后排乘员准备的可折叠式小桌板,以及可控制前排副驾驶座位靠背角度和前后位置的“权威”按钮。也许,在为它起了“Chairman”这个名字的时候,设计师们就已经安排好了这样的座次编排,否则可对不起这个名字啊。

  虽然车体已被加长,但“入车服务”仍从上代延续下来:打开车门时,后排座椅会自动退后,以腾出更大的空间方便人员进出。入座后,座位则会自动恢复到正常的乘坐姿态位置。这个功能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做贵人的惬意。

  精致简洁的暗色调内饰风格,明确地告诉我们这不会是年轻人的地盘。因此,主席为那些上了年纪的重要人物准备了宽大的可加热座椅。主角座椅还具有电动按摩功能,但显然它不是用来治疗颈椎病的,让事务繁忙的主人安然入睡才是它的主职。

  放下后排座中间扶手,会发现这是一个容纳了座椅调节、空调、DVD播放的控制面板。非常有趣的是这些电子装备的开启及调节都可通过“按”这个简单动作来完成,无需说明、无需培训、无需探索,按按就搞定一切,方便极了,正适合那些无暇他顾的大人物们使用。其后,还有一个有几分像宝马i-Drive操作钮的烟灰缸,它的玄机不在于做工的精致,而在于它在暗处可以自动发光,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先进、最奢侈的烟灰缸了吧。


双龙主席图片

  坐在宽敞的后座,我们一米八零身高的摄影师基本可以将腿伸直,脚蹬的角度也设置合理,令人感觉很是舒服。车内还有多处光源。即使车辆没有起动,带负离子发生器的可调空气净化系统也可以随时将车内空气净化。

  这些功能装置豪华但并不奢侈,像雨伞烘干器等不经常使用的配置干脆没有,而侧窗帘、电动腰部支撑等装置则是标配。有的放矢而不至有太多浪费,这对成本的降低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体现了设计的精明和用心。

  形象传统

  在去年世界众多知名豪华汽车品牌都推陈出新时,主席却延续了多年来豪华轿车的风格,这也许体现了韩国人对豪华车的理解。

  传统能够成为永恒吗?主席的造型一直是以经典豪华轿车的宽大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即便是眼前这款新主席的旗舰版本CM600L也是如此。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甚至觉得它应该是来自美国的豪华轿车。但流线的车顶仍旧提示着人们,这是新世纪出品的汽车,以圆、方元素为主的车灯和格栅设计也体现了它的稳重气派。

  车尾,造型新颖的倒车灯下方安装了一部超广角摄像机,只要变速箱挂入R挡倒车时,中控台上的DVD屏幕便会自动打开显示车体后方的障碍物状况,对驾驶的方便程度和安全性提高很有帮助,以至于我们的摄影师阿曹到试车结束后都还对此念念不忘。

  对这种能让人一眼就看出是高级豪华房车造型的外形,其受欢迎程度到底有多少,我们并没有太大把握。但当我们在阳光下为这款车拍照时,仍不时有人驻足观望。或许那些时尚的有钱“灰领”们更需要一部CTS来装点门面,但主席想必仍旧可以吸引那些崇尚怀旧的人们。

  舒适为先

  有人调侃说:现在的豪华轿车仿佛只缺少WC了。的确,作为豪华轿车,面面俱到的舒适感和方便性应该是其着墨的重点。我们对主席的体验也主要从这两方面出发,同时,我们还特别关注了双龙对奔驰技术的应用程度。

  起动时,发动机的噪音很小,车厢内的隔音处理相当不错,无论是对发动机、排气管声音的抑制,还是车门壁板对外界声音的隔离,效果都是料想中的合理表现。如果说需要投诉的话,我想恐怕是车底对悬挂震动声音的处理较差,尤其是后座感觉更为明显,坐得时间稍长就会有些耳鸣的情况出现,虽然不是很严重,但却是我没有想到的,希望只是个别现象。

  悬挂的表现整体感觉是趋向偏软的调校,尤其是中后段的设定更是明显以追求舒适性为前提,较头段的支撑力显得绵软。对于这部身长超过5.4米的主席而言,这样的悬挂设定目的显然是很明确的,就是要越舒适平稳越好,要想玩操控?那还是省省吧!


双龙主席座椅图片

  直列六缸实际排量3.2L的发动机不必多说,其缸盖上的三角星标志已清晰地说明了出处,不过从技术上来讲,它可是取自奔驰比较老的机型了。虽然是一台比较久的机型,但是用在这部主席身上,倒也没有觉得它有什么明显的动力不足,直列发动机低转扭力突出的优势令起步时的动力表现感觉算是称职。伴随油门踏板的深入,转速的提升不算很快,而动力输出也是线性增大,整体感觉不温不火。与之配合的5前速自动变速箱的齿比编排和这台发动机的输出特性配合得很好,换挡冲击很轻微,显得顺畅、轻松,并不会觉得其技术有过时之嫌。Kickdown时的反应着力照顾舒适性,反应不会太突然,而是先有一个准备过程加以提示。转向部分的设定也是以舒适为出发点的,助力的力度比较大,开起来很轻松,不会因为5米多的车身长度令人感到难以控制。但对路面信息的反馈就不是其长项了,也就是说它的操控谈不上有多少乐趣,是给专职司机开的。

  新主席还有其它四种不同配置的型号,但动力系统是相同的,因此选择旗舰版本进行测试就可以说明所有问题。为了配合主席之身份,我们在选择拍摄地点时也颇费周折,是凭海临风还是晓山揽月?我们最后决定还是让它回归生活,回归到适合所谓社会高层精英人群的生活当中。

  购车贴士

  在性价比方面,主席与目前国内市场上有售的同价位豪华轿车相比还是非常有优势的,看看它的车厢空间、设备及铺陈,很难相信只需73万元便可拥有这样一部座驾。同等的欧洲甚至是来自日本的豪华车,都肯定要过百万才会有这样的豪华水平。我们认为,由于在品牌价值上的劣势和性价比上的优势,主席应该非常适合成为酒店、宾馆等的贵宾接送用车,因为它的用途就是要给后排乘客以贵宾的感受。(作者:刘明明)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