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轿车产量首次突破200万 比上年增长80.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09: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字显示,继前年总产突破百万后,去年我国轿车产量只用一年时间就跨越了第二个百万大关,达到206.89万辆,比上年增长80.7%。全年轿车销量实现204万辆,特别是去年12月份全国轿车生产20.93万辆,为历史最高月产量,同时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

  据国家统计局工交司专家江源介绍,2003年是轿车企业产能迈上新台阶的一年,全国轿车生产企业阵营迅速扩大到32家,比2002年增加12家。上海大众产量突破40万辆,比上年增长45%;一汽大众产量突破30万辆,增长57%。此外,另有8家企业轿车产量突破10万辆。其中,上海通用16.9万辆;天津一汽(含天津丰田)16.7万辆;广州本田11.7万辆;神龙汽车10.5万辆;长安汽车10.2万辆;奇瑞汽车10.1万辆。

  江源表示,在轿车产量突破200万辆后,仍有部分车型处于严重的供不应求状态,也有部分企业库存较大,不得不进行限产。预计这种特点在今年将表现得更加明显。他预计,今年轿车产量将达到280万辆以上。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