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代花冠--重量轻 安全性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5:39  新浪汽车
第八代花冠--重量轻安全性高(图)

第八代COROLLA花冠(轿车)

  1995~1999 第八代COROLLA花冠

  1995年5月·COROLLA花冠轿车、Levin换型

  1995年5月·装载在COROLLA花冠双门旅行轿车上的4驱柴油机推出

  1997年1月·COROLLA花冠spacio上市

  1997年4月·COROLLA花冠系列改小换型

  1998年7月·COROLLA花冠塞莱斯停止生产

  第八代COROLLA花冠的初次登场是在1995年5月。当时,日本经济开始呈现衰退的迹象,这是一个追求"协调地球环境,关心周围点滴"的时代。在这种时代背景下,第八代COROLLA花冠继承了整车尺寸均衡和高品质的特点,以企业与社会之间协调发展为目的,努力追求节能和安全性。

  最终,第八代COROLLA花冠实现了轿车最大减轻50kg、跑车最大减轻70kg的整体大幅度减重。不仅如此,第八代COROLLA花冠还在确保超低油耗的同时,实现了高刚性车身及装载安全气囊等安全对应措施。而且,第八代COROLLA花冠还进一步提高了回收再利用的效率,并对柴油机的排气性能等环保要求做出了更加细致、周到的考虑。


第八代COROLLA花冠Levin

  "重量轻但极安全的"第八代COROLLA花冠

  第八代COROLLA花冠从环保的课题出发,致力于研究彻底减轻整体重量方案。COROLLA花冠对节能的不懈追求,终于使轿车系列成功"减重"50公斤。同时,研发人员还大力推进对车身硬度研究的进程,改良并加强了嵌板的结合部位,强化了悬挂系统的接口,另外还大量使用高硬度钢板。这些乍看上去不合理的开发并存于COROLLA花冠中,却诞生了非常安全并具有优良的可驾驭性、静肃性和可操作性的坚固车身。

  此外,冲撞安全也是第八代COROLLA花冠研究的另一个重要课题。COROLLA花冠在升级吸纳冲撞力的车身构造CIAS的同时,通过加固横向骨架,采用吸收能量结构的车门使花冠达到了日本国内新安全标准并通过了美国新侧面撞击基准的乘坐人员保护性能基准。再加上前排驾驶席和助手席前面都标准配备了SRS安全气囊(96年COROLLA花冠系列改良时),使COROLLA花冠的安全性更上一层楼。


第八代COROLLA花冠旅行轿车

第八代COROLLA花冠spacio

  第八代COROLLA花冠的车型

  第八代COROLLA花冠分为四门轿车和2门跑车。每种车型虽然都是端正小巧的紧凑型车身,但是她宽敞的室内空间和方便乘员上下的驾驶室,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

  97年新车种"花冠Spacio"下线,这是一款"以多功能充满乐趣的'我的家'为主题开发的新紧凑型MPV(多功能家庭用车)",她从代步到休闲,为用户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它的设计理念使用户在三排座椅6人乘坐和两排座椅4人乘坐的自由变换中体会到与家人或朋友在一起的快乐,以及COROLLA花冠轻松愉悦的空间感。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