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应该放在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12:13  新浪汽车

  网友:老农哥哥

  作为家庭轿车,安全应该放在首位。安全带一类常规安全配置自不必多说,只说近年刚流行的。制动关乎生命,而且时刻要发挥作用,所以ABS是必需的,当然加上EBD之类更好。安全气囊在其次,有比没有强,但最好别让它发挥作用。

  舒适、方便理应排在第二。家庭买车为的就是享受,所以轴距要尽量大,车里才能宽敞;悬挂要软硬适中,太软了忽悠容易晕车,太硬了“蹦”;座椅的形状要符合人体要求,保证长时间坐着不累;空调制冷、热要快捷;天窗最好作为标准配置;CD最好多碟,省得想听不同的音乐还总得换;后备箱要宽大,出去玩带东西方便。至于内饰和座椅的面料,可以根据个人爱好和经济实力选装。

  第三是省油。排量1、6就合适,双休日郊游不显怎么样,赶上个“黄金周”什么的出趟远门儿玩恐怕就该显形了??排量太小了得比人家少玩好几天。油耗越小越好,百公里油耗5个左右比较合理,当然这只是个理想。

  第四是维修方便、配件便宜。私家车主会修车的应该不是很多,碰上个小毛病找个地方就能修,而且便宜。俺去年8月借朋友的普桑出门儿,结果车窗升降器被孩子压坏了,路边随便找个地方就换了,才20多点儿,印象深刻。

  价格在10万左右合适,太便宜了“臭街”,太贵了买不起;技术不求最新,但求最成熟可靠,当然新且可靠最好;其他如外形啦、颜色啦就属于见仁见智了。

  去年国庆节前俺终于按捺不住,把一辆银灰色的爱丽舍16V开回了家,虽然离俺的要求有些差距,但在可选择的范围内还是胜出了,就是它吧。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