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南站、西站黑车卷土重来 拉客宰客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2: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随着出行人陆续返京,这两天不断有读者反映,在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又发现“黑车”踪影。本报记者昨天进行暗访,发现这两个地方的黑车又蠢蠢欲动了。北京南站出租拉黑活

  读者刘先生反映了北京南站黑车宰客的现象。刘先生一行是初六早晨5时许到达北京南站的,由于携带行李较多,便想打车回朝阳门的家。一出站口就看到许多出租车,一名出租车司机开价50元,刘先生认为太贵,司机将价格降到了40元。刘先生表示要打表,却没有一辆出租车愿拉,刘先生一行只好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坐上了106路电车。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北京南站,看到出站口停着六七辆出租车,秩序井然,没有其他车辆。过了一会儿,出租车司机们却吵了起来———一位女司机要拉一个客人,以一个穿黄夹克、留平头的中年男人为首的几名出租车司机不干了,说她没按顺序来。直到一名协管员前来干涉,女司机才拉着客人走了。

  18时许,记者随着出站的人群走到站口,看到一辆红色出租车正副驾驶座上坐着两名男子,其中一人就是那个穿黄夹克的中年男人。看到记者张望,司机出来和记者打招呼。记者说去南礼士路,司机张口就要50元。记者问打不打表,“黄夹克”说50元已经是很便宜的了,堵车不用加钱呢。记者以价钱太贵向外面走去,一路走一路问,价格从50元到40元、30元,最后一名司机将价格降到了20元。随后记者打了一辆出租车,一路打表开到了南礼士路,价格是18元。北京西站黑车打游击

  记者昨晚又到西站进行暗访,虽然没有碰到黑车,可却碰到了拉活儿的黑车司机。

  昨晚6时20分,记者赶到西站东侧的公交车站,当记者从车站西侧入口经过时,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小伙子凑过来:“搭车吗?夏利,便宜!”记者没有理会,继续往前走,这时又有两名男子上来搭讪,并声称价钱好商量。记者假意称自己要去北京站,问需要多少钱,一名身穿夹克的中年男子说“只要”几十元钱。

  据一位在公交车站的工作人员说,每天清晨4时以后,在车站出站口和进站口就会陆续开来“黑车”拉活儿,7时以后,黑车的数量才会慢慢减少。到了晚上六七时,“黑车”的数量又会爆增,最多的时候能达20多辆,这些车挤在车站出入口招揽顾客。由于近几天警方加强了巡逻,这些黑车司机也和警察打起了“游击战”,当他们看到有警车巡逻时,便把自己的车隐藏在附近的车道里,待警车离开后,再将车开出来。“我们这些公交车车身比较大,这些小车经常把这里堵得水泄不通,我们出也出不去,进也进不来!”这位工作人员显得很无奈。(孙颖李环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