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消费税优惠政策调整 专家称不会影响车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出通知,对达到欧洲二号排放标准的小汽车,不再减征消费税的优惠措施。专家表示,这将不会影响目前我国市场上欧二标准轿车的销售价格。

  据了解,由于我国的小汽车排放标准已经提高到欧二标准的水平,因此达到该标准的小汽车,将不再作为低污染汽车,享受减征30%消费税的税收优惠。同时规定,从今年7月1日起,我国将对达到欧洲三号排放标准的小汽车减征30%的消费税。

  业内人士表示,到2008年我国将全面实施欧洲三号排放标准,但此次调整也不会影响欧二标准轿车的市场销售价格,消费者买车也不用一味追求高标准。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对老百姓不会有直接影响,老百姓买车在排放方面还是看地方政策,北京、上海实行的是比其他城市严格的标准,全国其他的老百姓只要买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的就行了。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