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特律概念车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46  中国汽车报

  □邝蕾

  人们总说“铁疙瘩不会说话”,但是被赋予了汽车设计师灵感的铁疙瘩,在2004底特律车展上,“说”出了2004年的流行语言。

  三菱概念车日食(Eclipse Concept-E)

  类型:运动型轿车,油电混合动力

  设计师:里查德·普拉维帝奇

  设计理念:这是下一代日食车的发展方向。同时,我们要展示一些高端的技术,所以它采用了混合动力,而且性能不错。车身侧面的造型具有相当的动感,好像马上要起跑的姿态。车身和轮胎接近的部分是采用收缩成型材料。

  量产可能性:日食的下一代车型将和这款车十分相似,只是不采用混合动力。

  大众T型概念车(Concept T)

  类型:灵感来自沙丘甲壳虫,运动型车,SUV,V6发动机,241马力

  设计师:德里克·杰金斯

  设计理念:我想用一种奇特的方法把运动性和越野性结合起来。我比较欣赏沙丘甲壳虫,因为它是一个跨越时空的代表。T概念车前轮上方的轮廓很高,和整个车的低重心形成鲜明对比,这一点能够看出甲壳虫的影子。如同海鸥翅膀形状的车门和秀气的车身搭配在一起,显出一种异国情调。这款车在美感和流线感上好于大众其他的轿车和SUV。

  量产可能性:不太可能。尽管大众承认这款车填补了SUV系列中的一个空白。

  福特野马(Bronco)

  类型:简洁的双门越野车

  设计师:乔·贝克

  设计理念:我们发现,现在的SUV越来越豪华、精致,体积也越来越大,可是市场上缺少一种紧凑的、具有基本功能,同时比较简洁的SUV。一定有用户需要这样的车型。我们的这款Bronco,是以野马65款为基础,主要体现简洁、纯粹的风格。

  量产可能性:一般。Escape的生产平台可能不足以生产,没有加装V8发动机的空间。

  雪佛兰游牧人(Nomad)

  类型:双门后轮驱动厢式车

  设计师:西蒙·考克斯

  设计理念:我们的目标是设计一款简洁,但同时具有多种性能的车,也就是具有个性。我希望它非常的明快,借鉴一些雪佛兰1954年款游牧人的特点。现有的Kappa平台可以生产轴距较长、内部空间较大的车。这样的车具有硬朗的运动风格。

  量产可能性:很好,通用公司计划在Kappa平台上生产多款不同的新车。

  日产海潮(Actic)

  类型:混合型运动厢式概念车

  设计师:吉姆·麦克乔金

  设计理念:我们的设计初衷是,满足年轻的夫妇和孩子的需求。这款车比较新颖的地方是三个交叉的座位。在现在的美国市场中,这是最短的一款六座车。外形是比较简单纯粹的风格,底盘比较重,轮胎是宽胎,体现出比较结实的感觉。

  量产可能性:很小,但是这款概念车很可能会影响下一款Sentra的设计风格。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