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款赛欧:十万元家轿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23  信息时报

  车型资料:04赛欧SCX-AT 04赛欧SRV SC 04赛欧SLX AT 04赛欧SL 手动挡

  □本版撰文/记者 熊成明□本版摄影/记者 朱元斌

  赛欧是“十万元家轿概念”的原创者,赛欧出世之后的一两年中,提家轿必提赛欧,风头无两,销量更是直逼“老三样”,但在经济型家轿风起云涌的2003年,赛欧的风光却被其他品牌抢了不少。2004年开年04款赛欧出来了,在今年的家轿市场,赛欧是主角还是配角?相信市场会有最后答案。

  外形:时尚动感流畅圆滑

  赛欧S-RV的前脸和车尾,都进行了很大的改型。如果不是对赛欧车很熟悉的话,单从外观上看,很难分出是赛欧的换代产品。车身后视镜改为可以折叠的,第一眼看还说得过去,如果仔细看有点夏利的味道。

  前脸由两条装饰条改为一条横的装饰条,原车保险杠下部改成格状,前大灯变大,后尾灯加宽,车身显得更加时尚动感,线条流畅圆滑,整体改造效果还是值得称道的。但是对后视镜改型,却不能苟同———原形车OPEL的影子全给删除了。

  内饰:足够空间整洁美观

  04款赛欧S-RV的驾驶室的空间足够大,驾驶座的高度可以调节,能适合不同身材的驾驶者。后排座位还是有些局促,坐3个人稍嫌拥逼。对于其不算十分充裕的乘坐空间来说,S-RV可“弹性变换”的行李箱空间却大得惊人,其最大容量达1190升,而且,S-RV标准配置了顶置行李架,还可承载40公斤的行李。

  椅背6/4分离式可折叠后座椅,后座空间可不同组合,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就是一个很大的平整空间,放上睡袋完全可以满足一般人在上面睡觉。打开掀背尾门,往后厢里装进足够多的行李之后,把收卷式遮盖帘拉上,关上门,从外边看不到里面的东西,显得整洁美观。在储物方面,S-RV确实尽职尽责地为车主着想,贴心的手套箱,附有照明的杂物盒,而且,该车还有后车厢隐藏式双置物盒,存储更方便。

  动力:享受RV车驾乘乐趣

  在试赛欧之前,一直对其动力性不以为然,但此次试驾却是出乎意料,1.6升直列四缸横置,多点燃油电控喷射,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的动力强劲,令人有冲动欲。由于车重仅为1吨左右(手排自排车型略有不同),设计合理的齿比,加速力道十分强悍,令整部车子在弯道和直路都有出色表现。

  S模式一脚油门3000~4000转发动机转速0~100km/h加速需时14.7秒,一般的车都能超,起步加速的时候一般的车都没有我快。中途加速80~120/120~140也很不错。S-RV采用电子三模态四速自动变速器(SCXAT),运动模式的S按钮设在波棍头上,雪地模式的按钮设在排挡旁边,通过仪表盘可以清楚地看到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的开关状态,可以享受RV车在三种模式下的驾乘乐趣。

  悬挂:配防倾杆独立悬挂

  在悬挂方面,04款S-RV仍采用前悬为麦弗逊式配防倾杆独立悬挂,后悬为扭力梁式直轴的悬挂系统,这种扭力梁式后轴因为结构不同,它并非直接连接轮毂,而是由上下运动的减震筒和弹簧连接,在避震效果上介于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之间。

  但它的好处是令轮胎的运动是保持固定角度的单纯上下运动,即在车辆运动中可尽量令轮胎有最大的接地面积。配合后轮略有外倾的角度设定,为高速行车提供较佳的稳定性。在弯道行驶中仍能保持方向稳定,车身没有任何摆动,抓地感觉也很好。

  配置:豪华安全完美结合

  04款S-RV一网打尽了电子智能防盗系统、中央控制门锁、CD音响、高度可调驾驶员座椅、电动车窗等高档实用配置,成为国内一款1.6升黄金排量的全配置经济型轿车。不仅如此,它还标配全新双米色内饰、液晶数码里程表、钛银色中控面板等豪华配置。

  此外04款S-RV的安全装备非常齐全,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四轮标准ABS制动系统、高位刹车灯、防夹手功能的前车窗、后窗雨刮器+除雾线+清洁剂喷嘴等无一例外地能在S-RV上找到,这些装置无时无刻地保护着乘员的安全。

  记者点评

  性能小车

  当然,04款赛欧S-RV并非尽善尽美,客观来说,车厢内的各种豪华、舒适取向的配备水平只属一般,而且设计上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仍然还有改进空间,比如,其油门踏板的位置有点靠边,位置也比较深,和刹车踏板不在一条水平线上,踩油门的感觉不是太舒服;空调不是自动空调,1、2挡时工作安静,在3、4挡的声音稍大。

  总的来说,赛欧的操控水平堪称不错,最主要的是有充足的动力和一副颇结实的车架以及直路弯路性能表现不错的悬挂系统,对于部分对驾驶操控性有更高要求的车主,可提供更大的改装升级空间。

(编辑:邵京宁)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