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工在线问答: 丰田大霸王怠速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3:49  新浪汽车

  我的丰田大霸王怠速一直很稳,最近突然升到1000转以上,耗油量明显增加,请问是何原因。谢谢!

  尊敬的用户:您好!

  对于您提出的问题,可以先检查发动机的怠速转速控制系统工作是否正常。此车装配的2.4升2TZ-FE发动机的怠速转速是发动机电脑通过怠速控制电磁阀自动调节的,如果此系统工作正常发动机的怠速转速应当被保持在750转/分。相反,如果此系统工作不正常必然导致发动机的怠速转速的异常。具体常见原因有怠速控制电磁阀卡死;发动机控制电脑故障;电脑和怠速阀之间的线束连接故障等。另外造成怠速转速过高的原因还有:进气系统有真空泄漏现象;节气门阀调整不当或封闭不严;个别传感器信号失真等等。以上各条均可以造成怠速转速升到1000转以上,当然耗油量必然会随之增加。

  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丰田汽车维修服务中心技术总监 张立维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