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子是最重要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3:43  新浪汽车

  作者:治勇

  首先感谢南京菲亚特给消费者一个发表自己看法的园地。

  拥有自己的轿车已经是很多家庭的梦想,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今就我心目中的家庭轿车概念谈点看法。

  现就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讨论:

  一、家庭轿车的配置:排气量为1.3-1.6;内饰一般,不要太复杂,方便为主;电子系统应为电动玻璃,中控门锁;坐椅不需要真皮,一般环保材料就可以了,但坐椅必须硬朗,不要太软;安全方面最重要,ABS+EDS、双安全气囊是必备的;技术方面必须是当今流行、成熟的技术,不能用以前的技术糊弄消费者。最后,自动档是今后的发展方向(家庭主妇对自动档很在意,在购买轿车时最有发言权,当然也最有决定权),应为标准配置。

  二、性价比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标准,在一定时期阶段的内涵也不一样,但有一条是不变的:性能必须是实实在在的。

  三、置身于现阶段的中国来理解家庭的概念:面子是最重要的。家庭轿车作为高档消费品,在现在来讲代表着一个家庭的生活水平,代表着一个家庭的门面。家庭轿车又是一个摆设,有和没有只是一种身份的象征。由此可见,在中国三厢、大方是轿车的选择标准,两厢轿车的发展前途是有限的。

  四、汽车作为一个家庭的高档消费品,维护支出是一个家庭首先要考虑的问题。配件价格的高低是消费者很敏感的问题,“老三样”能畅销就是最好的例子。再一个问题就是维修网点,家庭买车图的是方便、省心,任何轿车都有损坏的时候,所以维修是必须面对的问题,能迅速及时的维护是消费者的心愿。现在各种品牌的轿车维修网点不少,但维修技术人员的水平参差不齐,多数网点的技术人员不能迅速判断故障原因,胡说故障原因,支吾消费者,延误维修时间,使消费者产生厌恶感。

  作为一个想购买家庭轿车的消费者,我的年薪在5-6万,按照自己以上阐述的家庭轿车配置,1.3的派气量价格应为:6-8万。1.6的派气量价格应为:8-12万。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