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马自达将在中国合资新建生产、销售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0:34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今年,日本马自达公司将与我国一汽集团在中国合资成立马自达汽车销售总公司,另外还将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及长安汽车在中国合资成立汽车制造公司。到2007年,马自达公司在中国的生产销售规模预计达到20万辆。

  目前,马自达公司委托一汽海南汽车公司和一汽轿车公司生产3种型号的马自达牌轿车,即将成立的中国马自达汽车销售总公司,销售范围包括这3种型号及今后在中国生产的所有型号的马自达牌汽车。届时,马自达公司将是继丰田汽车公司之后,第二家在中国成立销售总公司的外国汽车公司。

  据日本媒体报道,马自达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将投资500亿日元,与福特公司的中国合资伙伴长安汽车合资,成立一家年生产能力为20万辆的汽车生产公司,选址在上海附近地区,计划于2007年投产。这家合资公司将每年生产10万辆左右的马自达“Demio”(该车在日本之外叫Mazda2)型轿车,其余能力用于生产福特车。合资公司主要采用马自达公司的生产设备及制造技术,目前出资比例还没有最后确定,初步方案是马自达和福特公司各出资25%,其余部分由长安汽车出资。(冯淑娟)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