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市场需求强劲 日本厂商致力扩大海外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0:19  国际金融报

  丰田汽车公司以及其他几家日本大型汽车制造商2003年将其海外工厂的汽车产量扩大至创记录的水平,以满足美国、欧洲和亚洲市场的强劲需求。

  丰田汽车称,该公司海外工厂的汽车产量已经连续12年实现增长,2003年达到了创记录的256万辆。就2003年的销量而言,丰田汽车已经取代福特汽车公司,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

  本田汽车2003年的海外产量刷新了2002年的记录,从而使该公司的全球汽车产量达到创记录的水平。日产汽车(NissanMotorCo.Ltd.,7201.TO)也将其日本以外工厂的产量提高了14.2%,达到149万辆的历史最高水平。

  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海外产量就一直保持持续强劲增长的势头。

  上述数据反映出:随着日本汽车制造商将其生产基地转移至海外以削减成本并增强应对日元汇率波动的能力,他们在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力正在不断增强。这些制造商试图通过扩大其海外销售的方式来弥补国内市场未来增长势头的不足。

  丰田汽车还称,该公司去年的全球产量增长了7.8%,达到608万辆。这一数字不包括其子公司日野汽车工业和大发汽车公司的产量。

  本田汽车称,去年的全球产量达到创记录的297万辆,增幅为2.4%。日产汽车则紧随其后,该公司2003年全球的汽车产量增长了9.8%,达到296万辆,表明该公司在其总裁卡罗斯·戈恩(CarlosGhosn)的领导下东山再起。

  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上月均表示,随着公司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市场的占有率不断上升,2004年的汽车产量还将进一步扩大。丰田汽车称,该公司2004年的全球汽车产量将增至651万辆,而本田汽车则希望将其全球产量提高至317万辆。

  在其他的几家日本主要汽车制造商中,马自达2003年的全球汽车产量也提高了10.4%,达到104万辆,其中海外的汽车产量激增了42%,达到240821辆。

  不过,三菱汽车则表示,该公司去年的全球汽车产量下降了5.7%,为158万辆,原因是受出口疲软以及北美地区产量下降影响,该公司的国内及海外汽车产量双双下滑。三菱汽车预计,由于美国地区业务低迷,整个集团截至2004年3月的财政年度将出现亏损。

  国际金融报据道琼斯 综合报道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