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降价引发配件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0:12  国际金融报
 

  陈枫

  2004开篇,经济型轿车价格降字当头:元旦前一天便有两款品牌率先发威,以应对白热化的市场竞争。而1月5日,自上市以来已连续三年稳居经济型轿车销量冠军的赛欧,更成为2004第一个大幅调整性价比的主流车型:推出最高增加5000元配置的04新款,同时价格还下浮1万-1.1万元。但据车市采访发现,入世两年来,历经汽车价格波动的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精明,他们不仅关心新配置、新价格,还更加关注车辆的使用成本。

  汽车是个消耗品,其使用过程中的保养、维护费用甚至要高于车价本身。而据中国维修行业人士统计,在汽车保养、维修的所有费用中,汽车零配件所占的比例一般要超过80%。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买车前就开始关注汽车零配件的价格,但前几年大家往往忽视这一点。

  与其他几款品牌相比,赛欧04新款的发布时间稍晚,但上市不到三天,其累计销量便后来居上。截至1月12日,赛欧04新款更以一周销售4066辆的佳绩占据绝对优势,凸显其作为成熟品牌的魅力。业内人士分析,除了产品的高性价比、品牌的成熟度、良好的售后服务以外,赛欧的竞争优势还体现在其极具竞争力的零配件价格。那么赛欧的零配件为何能够具备低价优势呢?据悉,赛欧上市近三年已累积14万辆的保有量,并继续保持月产销量的领先优势。正是得益于其规模化的生产,零配件供应商才有效降低了单件成本,令赛欧配件具有低价优势。

  据交管局和保险公司的专业估损人员介绍,把10万元家轿的50个常用零配件作一比较,赛欧具备低价优势的占70%;把这些配件的价格加在一起,与某些品牌相比,赛欧最多能为车主节省近两万元。而比较这50个零配件当中10个最常用的配件(如三滤、前后刹车片、喇叭、大灯、火花塞)价格,赛欧已然与公认的中国配件最低价车型———普桑相差无几。

  在采访上海通用汽车相关人士时,他还表示,除了保有量和产销量优势以外,赛欧极具竞争力的零配件价格,应主要归功于上海通用汽车的“本土化”能力以及按QSTP标准执行的全球化零配件采购系统。QSTP全球采购,即以质量Quality、服务Service、技术Technique、价格Price为综合考量,在全球范围内选择最优秀的零配件供应商。

  与近两年上市的新车型相比,久经市场磨砺的成熟品牌不仅保证了产品及售后服务的稳定质量,其零配件的低价格也日益成为一种凸显优势。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