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于人--江铃汽车的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3:22  新浪汽车

  在高度发展及成熟的市场中,服务是最能够创造价值的营销利器,也是摆脱初级竞争的有效手段,因此服务成为市场营销的核心。服务理念决定企业的服务面貌。市场经济的发展,带来企业服务竞争的升级,迫切要求企业迅速更新观念,在现代服务理念的支配下,把服务提高到战略高度来认识,在服务上不断提高目标,提升服务水平,创造特色服务。

  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江铃公司在服务上再度重拳出击,在江铃汽车经销商内推行“江铃服务升级计划”。江铃汽车经销商是江铃汽车与顾客接触的窗口,经销商销售和服务的品质,直接影响顾客的满意度。该升级计划中的项目是江铃公司总结了当今国内外汽车行业,特别是福特汽车经销商服务管理成功的经验与实际,应用当今先进的管理理论和顾客服务理念,以简单明确的标准服务流程等形式推出了一套实用的服务管理模式。

  “江铃服务升级计划”包含三项活动:5S现场管理、DCRC、JMC Cares江铃服务标准流程。5S是指服务维修厂场所要做到整洁,维修人员要提高素养,维修保持优良品质,对顾客要保持良好的形象。DCRC客户服务中心接到顾客电话后,在经销商与客户中心之间形成互动,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为客户服务,同时,对顾客进行全过程回访关怀。JMC Cares是福特服务系统的本土化,福特服务系统是国际最先进的服务体系,本土化使江铃能为顾客提供较好的个性化服务,并使江铃服务逐渐与国际接轨。它们之间关系是,5S现场管理是基础,DCRC是手段,JMC Cares流程是根本。江铃服务升级的最后目的使服务站按JMC Cares流程标准进行营运和服务。为了顺利导入JMC cares流程,服务站必须先进行“5S现场管理”活动,为流程导人打下基础;再完善“DCRC”功能,为流程导入创造必要条件;最后才导入“JMC Cares”服务管理体系,其核心内容是“JMC Cares”流程,与流程配套的内容有:JMC Cares理念、JMC Cares设施规范标准、JMC Cares电脑管理软件系统等。

  江铃几乎每年都在市场上以新的亮点先声夺人,销售业绩年年攀升,用户群不断扩大,服务实现信息网络化、个性化,以优质服务塑品牌魅力。全国任何一个江铃用户都可通过24小时服务网络热线电话,迅速得到技术支持和优质服务。

  特别是以下几项措施的推出更赢得了用户的赞誉:

  一、江铃所有车型持续在进行质量提升,相配套的优质服务措施也陆续出台,消费者在购买“优质中价”江铃汽车的同时,享受到的却是向国际服务标准看齐的一流售后服务。

  二、完善服务网络体系。江铃服务体系进行了持续优化整合,逐步形成了以代理商服务中心为骨干,特约维修站为基础,快修点为补充的多层次的服务网络体系。03年底已授权服务中心总数达到37家,维修站数量达到210家。基本覆盖了全国所有用户区域,真正为用户解决后顾之忧。

  三、提高服务标准。江铃每年一至两次对顾客满意度的调查及维修站的现场评估,寻找改善服务措施,不断提高服务标准。结合“JMC cares”江铃服务关怀体系和ISO9000的要求,重新修订汇编了《江铃特约维修单位服务管理标准》。85%的服务单位推行了“5S现场管理”,56家代理商完善了DCRC的功能,41家完成了“JMC cares”流程导入。这些措施都使江铃的服务单位贯彻了先进的服务理念,改善了服务厂场地设施环境。江铃通过建立了一套科学、系统、规范的服务流程,让顾客的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在中国质量万里行组委会的一次“飞行抽查”中。组委会为了检查国内各汽车厂商对顾客服务呼叫的反应程度和服务质量,在事先未打任何招呼的情况下,以顾客的身份同时分别向十几家汽车厂商在哈尔滨的特约服务商电话呼救,请求在同一指定地点得到维修救助。结果很富戏剧性,多家特约服务商在事发后竟毫无反应,表现稍好的也只是时隔半天才姗姗来迟,而距指定地点最远的黑龙江江铃汽车特约维修站,以副站长为道的精干维修小分队乘服务专车急匆匆第一个到达,却蓦然发现迎接他们的是各大媒体的摄像机和采访话筒。一时间,江铃汽车在快速反应服务在业界传为佳话。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汽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