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汽车--为中国人创造自己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3:18  新浪汽车

  神州大地驰骋的江铃汽车俨然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一方面它扛着民族品牌的大旗,与国外名品牌比着品质,比着服务,另一方面,它也将更多的实惠带给了百姓,带给了奔小康的国人。

  十几年前,从引进消化国际最先进轻型汽车技术起步,江铃在红土地上率先造出了中国第一辆五十铃轻型汽车,开始了以自有品牌滚动发展闯天下的创业历程。“一代名车,中国江铃”展示了卓然出众的高品质和优异的性能,江铃汽车在短短几年时间内,驶遍中华大地。“好风凭借力”,经过“七五”、“八五”的全面技术改造,江铃这匹业界“黑马”,使国外先进技术为己所用,形成适度的经济规模和自主开发能力,自身实力得到迅速壮大。1989年江铃第一次跨入全国工业五百强。

  江西五十铃曾是国内轻卡的著名品牌,但在近几年开始,江铃公司推出完全属于自己的JMC品牌系列产品,并通过此品牌一举占领了中国轻卡市场龙头老大的位置。拥有一个著名的洋品牌,是许多国内汽车企业梦寐以求的,江铃人缘何要放弃呢?

  江铃公司曾解释此举措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让利给用户。如果不打五十铃的牌了,他们在价格方面会有非常大的活动空间,只有打自己的品牌,才能降下生产成本。才能在价位上控制,真正做到“好车共享,实惠百姓”,才符合江铃提出的“高品质、多品种、中价位、优质服务”十三字经营方针的精髓。

  JMC是江铃利用现有技术开发出的产品,在生产线上,两种品牌不同但外型一模一样的轻卡。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除了牌子和少量进口件,两种车基本没有什么差别,而售价降低了40%左右。更重要的是,这一品牌的知识产权是江铃自己的。虽然现有的JMC与五十铃区别不大,但在今后的产品开发中,所生产的JMC将不仅仅是改变外观,更包括对动力系统的改进,对环保性能有所提升,以达到人们对产品更高的需求。

  江铃公司建立起自己的品牌后,更加注重品质建设,并承诺向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汽车。江铃果断提出了明确的产品质量目标:生产中国最好的轻型汽车。连续的质量提升计划和严格的过程控制、工序检测,使各项质量指标落在实处。江铃在公司内推广NOVA-C打分、子系统工作法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运行质量管理信息网络系统,使各主导产品在产销量大幅增长情况下,顾客满意度和各项质量指标仍有明显提高。江铃还追求产品高品质内涵和外延的进一步拓展,不断优化汽车的功能配置,通过技术改进增加产品“卖点”,使顾客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称心和舒适。

  江铃汽车在轻型车行业素有“高档车”的美誉,经过科学的市场调研,明确产品市场定位在优质中价。每次价格调整后江铃品牌以较之同类车型的价格优势,凸显物超所值,带来销量的持续飙升,公司出现了多年未有的订单排队的动人场景。近几年,江铃通过建立现代物流体系,信息技术运用于采购、制造、销售和成本管理整个流程,大幅度降低了成本。2003年,江铃的产销量跟三年前相比较翻了一番多,但是生产占用的产成品资金和库存资金却比三年前下降了三个多百分点。

  单一品种,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没有个性,得不到顾客青睐。江铃多品种战略的本质就是以丰富的车型满足不同目标市场的需求。凭借产品多品种和开发、制造能力的支持,江铃得以为特殊顾客群提供个性化订单(SVO)服务。他们为不同顾客订做的轻卡厢式车,曾创月销千台的单一车型销售纪录,在许多发达城市,美观大方的江铃保温冷藏车、货柜车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汽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