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春节前511人死于车祸 春运安全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1:20  南方日报

  节前511人死于车祸,21日至25日4起特大事故致12人死亡。

  省公安厅部署加强节后交通管理,严防群死群伤特大事故发生。

  南方日报消息:昨日(1月26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广东省节后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节前工作,分析形势,对节后的春运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至今未发生公路“三乱”问题

  据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透露:广东省节前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整体形势比较平稳,交通、治安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和影响较大的车匪路霸案件,在公路客流量逐年增加的情况下,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节前全省共发生3974起交通事故、死亡511人、受伤3465人,与去年同比分别上升34.08%、下降5.02%、上升11.70%.春运至今全省没有发生公路“三乱”问题。

  高速公路车匪路霸案件抬头

  会议指出,当前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虽有下降,但事故宗数、受伤人数与去年春运同比有较大幅度上升。节前全省共发生16起特大交通事故,共造成65人死亡、71人受伤。尤其是近几天,特大事故频频发生,从1月21日至25日,全省连续发生4起特大交通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23人受伤。高速公路车匪路霸案件有抬头迹象,莞深、惠盐等高速公路发生了犯罪分子通过抛空心钉等手段进行抢劫的案件。

  会议强调,节后的春运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艰巨。春节过后,打工潮、上班潮急剧回流,大量长途客运车辆千里迢迢返回广东,因疲劳驾驶、超载等违章行为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等将十分突出。此外,据气象部门预测,节后以阴冷、多雨天气为主,加上非典疫情的不确定性因素等,都可能给春运工作带来变数,增加管理上的难度。

  2/3以上的警力要压上路面

  对此,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交警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身心地投入到节后的春运工作中去。从前日开始,全省交警全部恢复正常上班,2/ 3以上的警力要压上路面。一是各地要针对节后交通特点、本地区的交通安全隐患、管理上的薄弱环节,研究制订针对性的措施。二是严格客运车辆安全管理。要加强省内长途客运车辆的源头管理,派出民警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不让一辆超载客车、报废客车和非法改装改型客车驶出。

  要严格外省入粤长途客运车辆的安全管理。13个执勤点要实行全天24小时运作,严查客车超载、疲劳驾驶、无牌无证客车、报废客车、非法改装改型客车载客以及货车人货混载、农用车、拖拉机载客等严重违章行为。对上述严重违章行为,一经发现,要严格按照处罚幅度从上限处罚。凡发现上一执勤点没有及时取缔的交通违章行为,要立即报告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由省公安厅交管局发“整改通知书”,责成该支队、大队整改,并通报全省。三是大力整治农用车、拖拉机载客、摩托车、短途中巴超载等严重违章行为,严防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四是坚持执法为民,严防发生公路“三乱”行为。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