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销量超过福特居世界第二 仅次于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0:0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3日电 (记者乐绍延)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003年的汽车销售量超过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世界汽车市场上仅次于通用汽车公司而位居第二。

  据这三大汽车生产厂商相继发表的销售数据,

  2003年,福特汽车公司在全球销售各类汽车672万辆,比上年减少3.6%,而丰田汽车

  公司在世界各地销售的各类汽车为678万辆,比上年增长10%。通用汽车公司的汽车销售量为860万辆,依然高居世界首位。

  这三大汽车厂商公布的销售量均不包括持股不足50%的麾下厂家销售的汽车。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近年来,日本汽车厂商在“汽车王国”美国不断发动新的攻势,并取得重大进展。仅丰田汽车公司2003年在北美就销售汽车207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1.2%,更新历史最高记录。

  丰田汽车公司还计划进一步在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中国、东南亚和北美等国家和地区扩大生产,开拓新的市场,争取到2010年将其在世界汽车市场上的份额提高到15%,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并驾齐驱。(完)(来源:新华网)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