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理想中的家庭轿车长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2:48  新浪汽车

  网友:城市渔夫

  首先,便宜。老百姓挣钱不容易,买个车就要花费他们大半辈子的积蓄,听者就不像,还想拉动内需,哪就再说吧!20万,有点儿贵了!3万,也太便宜了吧,连卖菜都开车了,恐怕那会儿汽车要比自行车还多呢,您就歇了吧!当然还有一点非常重要:买车后,保险费、停车费、油费、养路费、维修养护费等这些钱每月可是都不少交,这些费用每月最好在1000元以内,这样我“挣钱”的压力就没那么大了。一个字——省!

  其次,安全。开车是一件挺悬的事,本来驾驶技术就不高,难免刮刮蹭蹭,磕磕碰碰,车再不安全,万一出点儿事那还等什么呀,用不着说,大家比我还清楚。什么安全气囊、ABS、底盘铠甲全来吧。也就是说,遇到什么样的事故,没别的——人没事儿!

  再次,舒适。这当然也包括驾驶室要宽敞喽,家庭轿车本来要的就是舒适,扣扣索索的没意思。买车还不就是为了上下班方便、接送个妻女、超市买个菜,周末外出郊游一把?现在一到高峰还常常塞车,路矿又那么差,那就得指望车内空间的舒适度喽!堵车,没事!在车里躺着。你问干什么?家庭影院呗,大片、贺岁片可劲儿的造,看谁急,牛吧?!

  第四,多功能。除了代步工具,还有野外郊游的功能。我理想中的家庭轿车,座位最好设计成6至7座,分3排,中间一排座位的靠背角度能转180˚,途中后排的朋友还可以打个“拖拉机”,而且长途旅行时还可以当床使;后排座位可折叠,便于存放小件家具或采购的物品。这样,一家三代都可一起出去了,此乃其乐融融也。那感觉——爽!

  第五,不用修。虽说要求有点儿过分,不过非常现实,目前这年月开车的主还会修理的真是凤毛麟角喽,所以,车一出故障车主就抓瞎。有什么办法?简单!家庭轿车,只要按保养手册定期做保养,车就根本没可能出问题,根本不用修车。你问修理厂怎么办?关门呗!车怎么开都没事儿——皮实!

  说归说,中国的家庭轿车之路还需要走一段时间。但我坚信,我们每一个家庭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圆自己的家庭轿车之梦!!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