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车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6:40  新浪汽车

  “有爱、有生命、有未来”POLO杯公益车贴设计大赛自1月10日在新浪网推出以来,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并且收到许多网友精心设计的车贴作品。

  为了给广大网友的创作提供一些专业的参考素材,1月16日,新浪汽车、上海大众邀请了11所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的优秀学员,在上海进行了现场创作。选手们不负众望,创作出了多幅艺术气息浓厚、文化内涵深刻、贴近生活的车贴作品。

  本次专业选手设计大赛中诞生的优秀作品,如“唯我知足”、“笑脸”、“刀叉”、“常回家看看”等,在一定程度上阐释了优秀车贴设计所需要蕴涵的两大要素:艺术性和实用性。


唯吾知足

  从艺术性方面来看,以湖南大学张文泉的作品“唯吾知足”为例,该作品以中国传统贴纸的形式,巧妙地利用大众的标志代替了四个汉字里的“口”,表达出“知足长乐”的文化意蕴,在色调搭配、车身位置选择等方面也显得十分和谐。

  设想一下,这样的具有浓厚艺术气息的车贴,贴在POLO车上不仅显得非常美观,也使人对车主的文化品味顿生敬意。这就是一幅优秀车贴设计的作用。

  好的车贴都源于生活,经过艺术化的设计,又服务于生活。所以车贴设计要兼顾艺术性与实用性。

  许多车贴,如防追尾类的警示车贴,如果表达不清,或者过于含蓄过于幽默,就会让人不明所以,根本起不到警示的作用。所以在车贴设计当中,无论是以文字还是以图案的形式,都要让人一看就明白,不会产生疑义。


“刀叉”

  以广州美术学院张逸的作品“刀叉”为例,这个作品以代表警示的黄色做为底色,以交叉的刀叉和醒目的文字“FAST”清楚地表达出“NO FAST”的警示含义,一望可知,在整体设计和细节处理上都充满艺术气息,不失为一个优秀车贴设计。

  车贴设计的实用性还表现在另一方面,即车贴与车的结合。一个优秀的车贴设计,应该考虑到车贴的色调、文字、风格与车的吻合,甚至车贴应该贴在车的哪个位置,都应该成为设计者考虑的要素。


“常回家看看”

  以鲁迅美术学院王炜丽的作品“常回家看看”为例,这组作品由三幅车贴组成:车身两侧的“常回家看看”、“常出去转转”充满生活气息,车尾的猫儿也是一个设计精巧的防追尾车贴,整组作品情趣盎然,并且与车完美结合浑然一体。

  随着汽车的日益普及,车贴也在爱车族中日益风靡,但是目前比较常见的车贴多为舶来品,又或比较简单粗糙。新浪汽车、上海大众联合推出“POLO杯公益车贴设计大赛”,正是要借助广大网友的力量与智慧,引领汽车车贴文化这股青春时尚的潮流向着品味化、国情化、个性化、实用化方向发展,使我们的汽车生活、汽车文化更加丰富多彩。

  车贴参考位置(具体位置参考红色图框,仅供参考,网友也可自行选择车贴位置):


车尾(本图片仅为网友创作车贴提供位置参考,不作为创作素材,网友投稿只需提交车贴作品即可)

车侧(本图片仅为网友创作车贴提供位置参考,不作为创作素材,网友投稿只需提交车贴作品即可)
点击发送作品参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