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斯莱斯皇室御驾追求完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53  北京现代商报
劳斯莱斯皇室御驾追求完美(图)

  “圣之道,至善至美;不为至善至美,创之造之”。

  这是劳斯莱斯汽车的创始人兼总工程师亨利·莱斯爵士在将近一个世纪以前留给我们的话,直到今天这些话仍像当年一样正确。在英国南海岸西苏塞克斯郡的古德伍德附近的公司总部制造的新劳斯莱斯,就是在这个理念的指引下诞生的。劳斯莱斯是因其各方面都很出色而通过口碑扬名天下的品牌,但有人怀疑它是不是汽车世界最著名的品牌,而劳斯莱斯的诞生正标志着这个知名品牌的复兴。

  “世界汽车中可称为贵族的,惟有劳斯莱斯。”劳斯莱斯成为英国王室专用车已有数十年历史,爱德华八世、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玛格丽特公主、肯特公爵等众多英王室成员的座驾都是劳斯莱斯。沙特国王、日本王子都对劳斯莱斯情有独钟。而记者此次也有幸试乘了一回皇室的御驾——劳斯莱斯。记者试乘的这款劳斯莱斯是全球巡展车,不远万里地从英国开到了北京,而试乘这款车最大的感受就是完全被那种豪华的贵族气息所吸引,全然已经忘却了它也是一款动力强劲的车子,以至于当劳斯莱斯的销售经理踩下油门的那一刻时,完全被这款拥有6.75升V12发动机的车子强有力的推背感而折服。

  内部的设计不可不提

  劳斯莱斯是否正宗的话题,我们已经听得太多了,而这款车的内部设计是不可不提的,也是百提不厌的。劳斯莱斯汽车有足够的自信感,它对驾驶员只有最低的要求,而驾驶员仍然可以随时自在地支配汽车。这种自然轻松的驾驶环境是由精确校正的驾驶位创造出来的,它能保证驾驶者在方向盘和踏板的正前方落座,而不是对方向盘或脚踏板作偏差调整。汽车后的内舱目标是研制一个在所有方面都别具一格。

  可以自如地走入车内

  后部的车厢门有很多雅致的好处。乘坐传统的前开门普通轿车,乘客不得不从后面爬出来,但从有车箱门的劳斯莱斯出来会优雅得多。从传统的车门进入后车舱,通常要背部朝向车内:进出需要扭曲、转身、低头、弯腰。而乘坐劳斯莱斯因有车身门和建筑上的直角门框——车顶自然处于最高点,除了巨人外所有的人都可以径直走进车里,进去后转过身来坐下。

  细微人性化设计惹人爱

  劳斯莱斯有很多细微之处都体现了其人性化的周密设计:乘客一旦落座,只要按一下C-柱上的一个小按钮,车门就会自动关好。总而言之,那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由于乘客可以更加往车身的后部坐,车身门还改进了侧面碰撞保护——保护功效极好,劳斯莱斯的后侧根本不需要气囊。另一个好处是后座的乘客不必求助于深色的窗户或窗帘即可享有一定程度的私密性,每一根C-柱包含一面嵌板式镜子,从里面看上去像是侧窗的延长。在前门和后门都打开的时候,它们为进出车辆的乘客两侧提供一个保护屏障。

  皮革座椅不会发出嘎吱响声

  据记者了解,劳斯莱斯的内部装潢材料是所有汽车中最精致的装饰,一辆劳斯莱斯要用去16张兽皮——也是汽车工业使用的最柔软的。材料的质地和手感接近服装业使用的清光革,却与传统的汽车用皮革一样结实耐用。皮革的柔软性来自于一种新的鼓状着色工序,让颜料渗透整张兽皮。由于颜料呈微粒状,皮革可保持它的天然外表和手感;该工序还有一个间接好处:消除了普通皮革座椅中常见的“嘎吱作响声”。

  同行感言

  《车王》杂志:采访部主任 马宁:

  这款车沿袭了劳斯莱斯以前的一些风格,皇家气比较浓、比较复古的内饰风格,并且在细微之处进行了完善,像按钮是汲取小提琴的灵感。这款劳斯莱斯比以前的更富现代感,在方方正正中流露出一些现代的感觉,而却完全没有破坏以前这款车的定位。不仅气派,科技含量也比以前高很多,这款车完全按照高规格来设计,下车的时候肯定会有人为你来开门,上车后坐到座位上的时候,关车门的幅度就可以通过车内的一个按钮自己掌控了,一系列人性化的细节设计都是为他的客户来服务的。刘蓓蓓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