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月收百张订单 “酒后代驾”有争议更有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0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半月收百张订单“酒后代驾”有争议更有生意

“酒后代驾”有争议更有生意

  本报讯 昨天虽然离大年三十还有两天,但酒店餐馆的生意已经开始攀升。和往年不同,“不小心”喝红了脸的司机们如今有救了。酒后代驾公司会把人和车都平平安安地送回家。伴随着酒后代驾是否纵容驾车饮酒的热闹讨论,酒后代驾公司的订单也似雪片飞来。据记者了解,今年元月刚刚推出酒后代驾送车服务项目的北京奔奥安达公司,半个月业务量已达100张服务单。收费金额已超过7000元。可以预计,春节期间业务量会成倍增长。

  记者从奔奥安达公司了解到,从元月初开设酒后代驾项目后,生意就一直非常红火。尤其是夜间运营服务占了大宗。顾客很多都是招待客户的生意人或参加家庭聚餐的私家车主。据介绍,公司半个月的业务运营正常,没有出现事故和与顾客发生纠纷。同时解决了二十几位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

  昨天,公司发给了员工徐师傅奖金。1月16日凌晨0:30,奔奥安达公司服务台接到西客站西侧某大厦酒楼客户的预约,共3辆车需要司机师傅的服务。他们都喝了酒,不便驾车。

  三位司机师傅接到公司业务运营部指派后迅速赶到客户预约指定地点与客户取得联系。服务专员B009号唐师傅和B007号黎师傅很快接客户车出发送客户回目的地。而B013号徐师傅则按客户要求先送两位客人分别去了民族宫和玉泉路,然后又按客户要求单人驾驶客户张先生的宝来车返回西客站附近接张先生。但当徐师傅回来时,由于当夜京石高速路六里桥出口不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堵车半个多小时,至回来时和已睡着的客户张先生无法联系上。最后,公司何经理也来了,和徐师傅一起在大厦保安的协助下终于在夜里近3点钟时找到了客户。把客户送回方庄后,张先生补了客户服务协议签字手续,还特意提出要多加几百元服务费和小费,被徐师傅和何经理婉言谢绝。这次服务完成后已是凌晨4:30。

  法律专家认为,不管是用酒后顾客自己的车,还是代驾公司出车,形成的都是服务,服务内容是把酒后顾客安全送到其指定的地点,是一种服务合同的法律关系,中间过程中如果出现问题应按合同规定解决。但是,酒后签订的服务合同还有一个问题:喝酒一方是否具有民事行为能力不太好界定。因此,为了酒后代驾服务双方的利益着想,希望客户提前预约代驾服务。此外,开办此种服务公司的“自律”也很重要,因为这样才能拥有“美誉度”。

   王帏  -摄/何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