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私车牌价新年高开 最低中标价高达3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0:13  新闻晚报

  本报讯 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2004年度1月份个人用机动车上牌额度投标会上,最低中标价又重回38000元。这表明在新的一年,上海人购置私车的势头依然相当强劲。

  据了解,昨天通过现场、电话以及互联网参与投标的市民共有8663人,而本月投放的牌照量也达到了破天荒的5000张。应该说,中标率是比较高的。尽管如此,最低中标价还是出人意料地回到了去年38000元的最高点,相应的,平均中标价也达到了39516元,创造了历年最高。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首月的中标价格就如此之高,说明市民对私车的需求强劲;另一方面,从去年年底至今,进口车的价格有过一段时间大幅度地跌价,同时国产的数款新车也由于年底促销而降价,所以购车者从去年底到今年初这段时间就相当集中。买车的人多了,自然价格就往上走了。

  不过专家也提醒市民,每月的中标价格之间,并不存在因果关系,而只受到当月私车需求量和投放量的影响,因此在下月投标时可以完全不考虑本月的价格,而根据自己的意愿报出合适的价格,这样才可以避免价格不断上攀。

  (记者周展)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