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汽车价格要降百分之十 降价主力是中高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09:3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讯 根据长期关注汽车价格的网上车市一项统计表明,在过去的2003年,汽车市场共经历了四波降价潮,平均一季一次,全年轿车价格的平均降幅为9.05%。而今年1月开始的第一波降价就已经达到了9.09%。因此,业内专家判断认为,在经历了2003年汽车价格降幅创纪录的一年后,预计今年国产车的降幅将超过10%,甚至更高。

  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表明,进入去年12月份,汽车生产企业已经开始为减少产品的库存纷纷增强营销力度。据网上车市的统计,仅今年1月份开始,就有10种车型开始促销和降价,平均降幅已达到9.09%。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说:“2004年的汽车市场已经提前进入买方市场,今年将有各种改型车和新推车型40至50款,加上汽车企业的超量投放,消费者可选择的范围将远远高于往年,这些都决定了2004年将是汽车价格变化的一年。”

  另外,进口车价格的不确定因素,也是影响今年汽车价格的一个方面。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2004年是实行许可证配额的最后一年,也是承诺降低进口关税的最后一年,各种变化会在2004年年末的汽车市场造成明显的应对性反应,进口汽车价格将会有大幅下降,并对国产汽车开始形成真正的冲击。2004年将可能是进口汽车首次降幅超过国产车的一年,这势必对国产车价格构成影响。

  分析2004年降价的主力车型,华雪认为,2003年降价的主要车型集中在15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15万至25万元之间部分车型降过价,而25万元以上的车型基本没降价。因此,2004年降价主力应该是15万至25万元之间的车型,而25万至30万元之间的车型也会出现价格浮动。30万元以上车型也会因进口车的价格发生变动。(何登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