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南京菲亚特联合举行“家轿概念”征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3:47  新浪汽车

  中国家轿什么样?你说了算

  新浪汽车与南京菲亚特联合举行“家轿概念你说了算”征文活动,请您将稿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往nanjingfiat2004@sina.com,文体字数不限,获选作品将奖励精美车模一个。

  轿车进入中国家庭已经有不少年头,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拥有了自己的私有轿车,鼓励轿车进入城镇居民家庭已写入“十五”计划;《汽车消费政策》(征求意见稿),也把在10年内实现当年汽车销量的70%为私人购买,作为汽车产业发展的目标;跨国公司更是把中国作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并不遗余力地加大投资……

  国内家轿市场迅速扩张,不可避免地伴随而来种种不成熟不理性现象的产生,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局面在国内家轿市场中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出来。一方面,是更多的家庭消费者提前拥有了轿车,实现了向有车族的转变;而另一方面,无矩可依的家轿市场下产生出或未能达标,或盲目求高的种种产品。其中距离真正适合家庭消费者需求的成熟家轿占据怎样的比例?市场是把双刃剑,在经历过盲目扩张的激情之后,对中国家轿应当具备怎样标准的思考已经提到日程。与此同时,消费者在享受超前角色转化的兴奋之后,也正在对自己该拥有怎样标准的家庭轿车进行思考。无论是市场发展,还是消费者需求,都已经到了向成熟规范迈进的阶段。此刻,这样的标准亟待建立。

  学习借鉴成熟市场是我们迅速提高的便捷之道。放眼先于我们发展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世界家轿市场,也同样是在经历了先期的混乱和盲目后,逐步找到了成熟规范之路。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巴西,一个又一个国家的老百姓先后享受了汽车文明,成百倍地扩大了出行半径,获得巨大的社会物质财富。在这样巨大份额的市场发展中,规范标准已经形成,切实吻合家庭消费者使用的人性化设计比比皆是。而在世界汽车领域享誉盛名的菲亚特既是家用轿车的鼻祖,又是将家轿普及化的最大功臣。仅从我们国内市场回顾就不难发现,中国最早的私人轿车是菲亚特126P,最早走入中国家庭的轿车是菲亚特乌诺。而现今,世界汽车行业内第一款由A级轿车获得国际评审委员会“年度轿车”称号的,依然是菲亚特熊猫轿车,它在世界汽车行业中创造了一项非凡的记录。

  成熟的世界规范引入中国,必然需要结合实际国情和国内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市场的发展要求我们来确定一个既符合消费者需求,又适应行业发展的家轿规范和标准。究竟怎样的条件才满足于家轿行业的标准?最为消费者的你,自己心目中的家轿该拥有怎样的内涵?我们的家轿市场该向怎样的方向迈向成熟?

  现在,把这一串问号的解答权交给你――消费者,从你自己的实际所需出发,参考世界成熟市场的范例,圈定一个你认为的规范和标准。中国家轿什么样?你说了算。

  这是由新浪汽车频道联合南京菲亚特共同召集的一场讨论,每位消费者都有权力为自己的家庭轿车绘构蓝图。组织方引领你为自己心目中的家轿圈定范围,希望通过你们的真实声音,清晰界定出源于消费者,服务于消费者的成熟理性家轿标准。

  关注家庭轿车的你,关心家轿行业发展的你,关切家轿质量的你,关爱生活质量的你,请讲出你的需求,你的渴望,你的憧憬。

  记住,我们是在关注实实在在过日子的家庭轿车,是在讨论家庭一分子的家轿标准,理性、实际、适合是我们讨论的出发点。请分别就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讨论:

  一、家庭轿车该采用怎样的配置才最合理?――从排量、内饰、电子系统、座椅、安全、技术等各个方面

  二、性价比之于家轿的理解

  三、家轿产品所蕴涵的文化背景之于家轿的意义

  四、在家轿市场,服务应是怎样的理念?

  关注与自己或即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家轿标准,珍惜自己为消费圈定标准的权力,请将你的看法写下来,发邮件至nanjingfiat2004@sina.com。你的言论若足够精彩并对行业有指导意义,精美车模可就在等着你哟!因此请至少标明一个联系方式。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