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辉腾10万美元在美上市 欲与奔驰宝马比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0:51  北京现代商报
大众辉腾10万美元在美上市欲与奔驰宝马比高

辉腾

资料图片:巴黎车展上的辉腾轿车

  商报讯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酝酿已久的豪华车型——辉腾(Phaeton),本周在美国以近10万美元的高价上市。这是大众汽车首次进军超级豪华车市场,表明了其与奔驰、宝马等大牌豪车一决高下的信心。

  据美联社报道,售价9.46万美元的辉腾W12轿车本周已进驻了美国225家经销点。据大众(美国)总裁格尔德·克劳斯介绍,辉腾“具有豪华车必备的所有元素”,它配备世界上设计最紧凑的6升W12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420马力,最高时速300公里,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用5.9秒,达到了跑车水准。同时,它更加注重设计细节,其中颇具创新的一项就是车内四区域可实现独立温控的“Climatronic”空调系统。

  克劳斯称,辉腾W12轿车是大众瞄准奔驰S级和宝马7系而打造的旗舰产品,与奔驰S600、宝马760iL价格相当。此前,大众的另一品牌奥迪作为高档车型得到了美国市场的普遍认可。但分析人士指出,辉腾未必能像奥迪那样很快被市场接受,毕竟在美国,大众的名字更多地是和甲壳虫这样的经济车型联系在一起。

  据了解,辉腾W12轿车已于去年引入中国,广州AEC取得了华南区的总代理权,计划于今年5月之前在中国上市。辉腾在国内市场的售价估计为180万-200万元左右。(沈衍琪)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