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管部门预测北京春节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0: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 薛冰据交管部门预测,从明天起,随着学校和企业的陆续放假及占路施工项目的完工、停工,市区交通拥堵状况会逐步缓解。春节期间,对正常交通影响较大的因素将有5个。

  一是去年新增车辆多。大家在节日期间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度假休闲,可能会导致节日期间的车流量较以往春节增加。截至2003年底,本市机动车保有量为212.4万辆,新增37万辆,其中私人小汽车已近93万辆;机动车驾驶员321.7万人,新增28.8万人。另外,新司机和不经常驾车的司机对道路交通不熟悉,也有可能对交通秩序、安全、畅通造成影响。

  二是有组织的庆祝活动多。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举办大型活动41项,其中庙会15项,游园、表演等活动17项,滑雪场9处。这些活动将吸引大量人流车流,对远郊公路、城区景点周边道路、旅游线路将会带来一定的交通压力。

  三是天气变化。近期寒流回潮,节前及节日期间仍有可能发生雪、雾等恶劣天气,对群众出行、高速公路以及轻轨交通都将造成直接影响。

  四是部分路段继续施工。跨春节期间的占路施工并对交通有影响的共有6项,18处地点。主要是地铁五号线的13个地面车站、京承路跨北三环路太阳宫桥工程、南二环路的永定门桥工程;近远郊的工程有汤立路大柳树环岛南侧的公路桥、京津公路大柳树桥出京方向桥梁施工,车道减少,主要对大型车辆通行有所影响;

  五是五环路停止收费后,交通流量已在近期翻了一番,预计春节期间五环路作为连接城市边缘大型居民区的道路,交通流量势必大增,由于一些进出口尚需进一步改造,可能局部地区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另外,由于五环路道路条件较好,还容易导致部分驾驶员盲目开快车、超车违章,可能引发重大交通事故。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