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力赛彼得汉塞尔冠军在握 卢宁军罗丁曙光在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达喀尔拉力赛结束了第16赛段的比赛,本赛段从毛利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出发,终点设在塞内加尔达喀尔,全长648公里,其中特殊赛段192公里。本赛段实际上也是本次比赛真正意义的最后一个赛段,因为最后一个赛段是围绕着达喀尔的著名的玫瑰湖进行的。

  在汽车组中,在2001年曾经夺得总成绩冠军的德国女车手克莱恩-施密特以2小时34

  分49秒的成绩赛段夺冠,宝马车队法国车手卢克-阿尔帕德落后59秒名列第二,三菱车队日本车手增冈浩以落后1分24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在总成绩榜上,三菱车队法国车手彼得汉塞尔依然占据榜首位置,他领先队友日本选手增冈浩51分23秒。明天最后一个赛段比赛将在达喀尔市里进行,全长仅为27公里,因此如果不出大的以外,彼得汉塞尔将夺得本届赛事汽车组冠军,实际上增冈浩夺冠的梦想已经破灭。

  彼得特汉塞尔曾经在1991年至1998年间6夺达喀尔拉力赛摩托车组冠军,如果他本届赛事夺冠,那么他将成为继法国人胡伯特-奥利尔之后,达喀尔拉力赛历史上第二位即夺得过摩托车组冠军又夺得过汽车组冠军的车手。奥利尔曾经在1981年夺得过摩托车组冠军,而1992年他驾驶汽车夺得了汽车组冠军。

  在摩托车组中,KTM车队法国车手塞恩科特以1小时21分48秒夺得赛段冠军,他的队友西班牙车手罗马以2分5秒之差排名第二,另外一名KTM车队的法国车手德斯普莱斯落后2分24秒名列第三。在总成绩榜上,西班牙车手罗马以55小时39分22秒的成绩名列榜首,而法国车手塞恩科特以落后5分02秒的成绩排名第二,德斯普莱斯以落后46分48秒的成绩排名第三。明天将进行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冠军将在罗马与塞因科特之间产生。

  帕拉丁车队中国车手卢宁军以4小时36分58秒的成绩获得赛段第46名,目前他在总成绩榜上名列第58位,而另外一名中国车手三菱车队的罗丁最终以5小时整的成绩排在该赛段的第47位,总成绩方面,罗丁排在全部车手中的第48位。不管成绩如何,中国的两位车手能够坚持完成全部比赛,这就是一次伟大的胜利。让我们祝福这两位车手能够在最后一个赛段中以完美表现给本届拉力赛画上完美的句号。(小马)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