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思我在 我画我爱--评大学生现场设计车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3:48  新浪汽车

  1月16日,POLO 杯“有生命,有爱,有未来”公益车贴设计大赛大学生现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经过现场长达3个多小时的挥毫,来自全国各地十一所院校的大学生们创作出了一幅幅风格各异、内涵深刻的作品。

  在本次现场设计大赛中,以“关爱生命”为主题的作品占了很大的比重,大学生们以自己独有的思维方式表达了对生命的关注和尊重,无论是谐趣的画面,还是凝重的笔触,都闪耀着人文主义的光芒。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的两位同学 在车前盖手绘了两只栩栩如生、呼之欲出的螃蟹,并配之以警示语“横行不霸道”,寓意生动且一目了然;在车尾,他们把有着绚丽外形和十一种斑斓色彩的 POLO 绘成缤纷的巧克力糖果,“我很甜,但别舔我”的配文充满了调皮且善意的提醒,提醒人们保持车距、慎防追尾。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潘冬子和陈莎在侧面车身绘出一条醒目的人行斑马线,斑马线上洒满了人和动物的脚印,作者解释说行车应以人为本,用斑马线为主要构图元素,就是希望开车的人能礼让路人,文明驾驶,而加上动物的脚印意在呼唤对每一个弱势生命的尊重。

  无论哪种文化,对美好生活的礼赞都是永恒的主题。来自鲁迅美术学院的王炜丽创作的车贴“常回家看看”和“常出去转转”,以其独特的视角和对生活细腻的关注赢得大家一致好评。画面的主角是一群可爱的卡通鱼,他们或携儿女游回家看望父母,或从鱼缸中奔出一同出游,让人忍俊不禁之余有心有所感,王炜丽说有了车就意味着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缩短了,我们应该多和自然对话,多和亲人交流。 四川美院的李渝在一辆 POLO 上绘出了一条徐徐拉开的拉链,里面是满满的红苹果,具有极大的视觉冲击。李渝说,他想表达的是 POLO 作为一款家庭轿车,承载的是家的温馨、生活的温暖。他还准备根据 POLO的十一种颜色用十一种象征爱和温情的平凡事物设计出一个系列篇章。来自中央美院的密波走的是国情化的设计路线,他认为现在市面上很多车贴多来自国外的设计,中国应该有适用于自己道路和生活的车贴。他用中国文化最精粹的书法艺术来演绎自己的创作思路。一幅“紫气东来”蕴含了无数殷切的祝福。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第一辆与世界同步的产品, “与全球同步”的科技与时尚的外形一直使POLO这一“时尚精灵”备受市场宠爱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此次的 POLO 车贴设计中,大学生纷纷用自己的妙笔诠释了自己心中的 POLO ,喜爱之情荡漾在画里行间。来自四川美院的 傅熙林 认为 POLO 是一款精致的都市用车,她以女性为诉求点,画面上藤蔓如林间精灵般缠绕,轻灵旺盛,象征生命的律动,人与车和谐的舞蹈。在鲁迅美术学院的于静的眼中 ,POLO 是一款时尚、靓丽、现代动感的家庭小轿车,她以 POLO 4个字母为构图元素,绘出4个且舞且歌且笑的年轻人,四射的活力感染了驻足的每一个人。来自西安美院的杨博则认为,POLO 是个神奇小子,激情是它最大的内涵。他在车身侧面画了一个御风奔跑、一往无前的年轻人。

  同学们的作品得到了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专家们分别从实用性、社会性和艺术性等角度对学生们的作品作出了中肯的评点,并寄望大家能在今后的设计中思维更开阔,技巧更纯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