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北美国际车展新车如潮 盈利回报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1:05  中国经营报

  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当年一个小小的底特律车展,如今成为了全球五大车展之一——北美国际车展,2004年,来自全球的汽车制造商们带着众多新车,演绎汽车最新时尚,成为车界名副其实的风向标。

  最新的调查显示,各汽车生产厂的负责人们普遍认为北美地区的销售衰退已经结束,市场利润将有所回升,但削减成本仍需按部就班,未来的利润增长应来自技术革新。

  全球的汽车制造商在此次西半球最重要的汽车展会上推出了超过50款新车,远远高于自1990年以来每次展会推出30款新车的平均水平。汽车制造商希望通过新车“浪潮”唤起消费者广泛的购买兴趣。

  车展盛况无疑给汽车制造商带来了乐观情绪,汽车生产厂的负责人们相信,他们的企业正在复苏,但是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真正的盈利回报仍需时日。

  全球36%的汽车企业管理者认为,在经济衰退中,由于美国汽车制造商采取了损害利润以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办法,使2003年整个汽车行业利润跌至谷底。29%的管理者认为,汽车利润将在2006年达到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值。尽管汽车制造商目前正试图利用减少给顾客优惠办法增强销售业绩,但B&D预测公司估计,美国地区的销售量2004年只会有轻微增加,从2003年的1670万辆增加到1690万辆。

  与此同时,舆论对于美国汽车制造商发展前景的评价更趋谨慎。统计显示,尽管美国汽车制造商们在底特律车展展示了大量的新车,但是对全球范围100名汽车销售经理的采访显示,美国制造商的汽车市份额在今后5年里将会从去年的51%继续下降,而80%的受访者认为亚洲厂商的市场份额在今后5年里将保持增长。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