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新车年内下线 中档车今年上演龙虎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09: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排量1.6—2.0升、价格14—20万元历来是车市的黄金区间

  本报记者 李志伟

  2004年是新车频繁下线的一年,在今年轿车市场中,中档车市场增长速度迅猛。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车市的热点将会处在价格在14万-20万元之间、排量1.6-2.0升的中档轿车身上。

  多款新车年内下线

  有关专家预测,在未来一至两年内,中级轿车市场目前的增长势头将持续下去。有数据显示,2003年年底,中级轿车市场需求量占整个乘用车市场的25%,2004年有望上升至4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04年将是中档车的天下,将领跑整个车市。

  到现在为止,北京现代伊兰特北京吉普欧蓝德也已经成功下线。日前,丰田公司也宣布,“花冠”3月上市,预计售价15万至20万元。除此以外,将于今年上市的中档车还有标致307、南京菲亚特STILO、长安福特FOCUS等诸多车型。市场人士预计,2004年随着新的中档车型的增多,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将会在价格、服务、性能等方面全面开战,并很有可能对宝来中华、阳光、凯越等老款中档车型造成冲击,进一步拉低老款车的车价。

  中档车广受青睐

  有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武汉和成都五大城市的居民,有22%的人表示愿意购买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车,而表示购买10万到20万元中级车型的占到了47%,有16%的人愿意购买20万到30万元中高档车型,但仅9%的人倾向于30万元以上的车型。通过这组数据,可以看出中档车不仅大受欢迎,而且其受关注度正持续升高。

  来自2003年市场信息表明,北京现代索纳塔、上海别克凯越、宝来、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东风日产阳光、奇瑞东方之子、东风雪铁龙、赛纳、威驰、中华晨风等售价在14万-20万元之间的车型较为紧俏,有许多车型需要预订,有的甚至加价都提不到现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04年打后的若干年,中国汽车工业仍将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市场总体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作为广受消费者欢迎的中档车无疑也将获得更大的舞台。

  标致307


标致307

  标致307将在今年上半年面世,是一款畅销欧洲的车型。据说该车是法国人凭着对中国市场的理解,专为中国所造。该车的原型为五门款,而在中国生产的则是三厢款,为标志原谱系所没有的。标志307系列计划生产3万辆,可能会搭配与赛纳相同的2.0升发动机或爱丽舍的1.6升VTS发动机,售价预计在15万-18万元之间。

  丰田花冠


丰田花冠

  丰田公司在天津生产“花冠”(Corol鄄la)轿车预计3月正式亮相,它在丰田系列轿车中颇有名气,并且畅销欧美等国家。该车与威驰轿车共用同一个生产线,该车延续了丰田汽车外观简洁大方、经济省油的特点,今年计划生产4万辆,估计初期生产车型能搭载1.6升或1.8升DOHC四缸发动机,国产花冠与进口的在细节方面可能有所差异,预计售价在15万-20万元之间。

  长安福特FOCUS


长安福特FOCUS

  福特FOCUS是一款时尚且很有诱惑力的车,该车造型非常有个性,去年在欧洲市场表现不俗,是福特继嘉年华和蒙迪欧之后引进中国的车型。最先下线的是三厢款的车型,估计该车会配备1.6升发动机,并先以三厢款的车型投放市场,预计价格在18万元左右。

  菲亚特Stilo


菲亚特Stilo

  南京菲亚特将于今年9月推出菲亚特的中级车Stilo,该车的名字衍生自“style”,是菲亚特旗下最为倚重的车型,是菲亚特旗下拥有运动型、多功能型等多种车型的轿车系列。意大利原版Stilo分3门与5门两种款式,两款车看起来非常相似,5门款以实用性为主,3门款则强调驾驶乐趣与个性化。菲亚特Stilo在国内市场上市时,预计排量在1.8升,售价也处在15万-20万元之间。

  马自达3


马自达3

  全新的马自达3系列车型首次出现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并于去年年底在欧洲开始出售,反响十分热烈,被认为是继MAZDA6之后马自达公司复兴的又一重量级武器。据介绍,马自达3的设计原型是MazdaMXSportif,按照马自达公司的设想,全新的马自达3将会代替老款的323车型,该系列有望今年在海南马自达投产。

  雪佛兰EPICA


雪佛兰EPICA

  国内市场一向对雪佛兰品牌比较淡漠,印象最深的就是开拓者通用则希望加快引进车型来建立该品牌在中国的地位。EPICA(豪侠)虽挂着雪佛兰的商标,但其实是在韩国出品,原型是大宇的新一代中级轿车Magnus(中国有售的Leganza的下一代),是一部中大尺寸轿车,配一台大宇的2.0升直四发动机,5前速自动变速箱。预计今年有可能在上海通用生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