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前夕厉兵秣马 上海自驾游热辐射汽配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09:58  新闻晨报

  记者陶令

  晨报讯春节开车去游山玩水吗?早在一个半月前,网上为春节自发的自驾车游就开始“招兵买马”了,自驾游同时更催热了汽配行业。

  据携程网调查显示,四成有车族选择去浙江的台州、楠溪江,江苏的阳澄湖也人气颇旺,还有皖南的黄山、宏村西递和新开发的景点古牛降都成了不少私家车出游族的选择。开车兜风观美景,如此享受还需做好不少的前期工作。这不,近两天,“四大金刚”在威海路汽配一条街出现了热销,从防冻液、多功能刀具、高压线圈到上下水管,均“热度”不低。尽管单件价格在100元左右,但个个都是驾车外出最热门的储备件。

  与此同时,不少旅游网站的BBS上“本本族”询问驾车出游必备汽配件种类的小贴士成为最热主题。有着自驾车经验的携程网旅游总监杨涛解释,防冻液可用于保障汽车在零摄氏度以下时的良好状态;包含了螺丝刀、剥绝缘线和剪刀等功能的多功能刀具总能让你逢凶化吉;用来对付轿车意外熄火的高压线圈和应急水管硬爆的一套上下水管都是“本本族”们首次驾车出游的必备汽配件。

  想着春节驾车出游,细心的车主纷纷提早送爱车去做全身体检。在中远两湾城的一家汽修店里,车水马龙的景象已持续一周了,八成业务是做两个小时的全套检查加保养。尽管整套人工费要200元,但每天仍保持了5、6辆车的业务量。

  强生快车手维修站的俞先生称,从上个双休日开始,维修站接到的轿车保养业务量便相对集中,主要是为私车做日常保养的,日均有4笔,车型以桑塔纳各款居多。相比以往底盘、水箱、电瓶等常规检查,节前送车来保养的车主们对轮胎气压特别重视。可能是要跑山路的关系,凡是涉及轮胎气压、打气等环节都很仔细。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