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身一变成了名车 换标车现身广州街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09: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日,广州街头出现了一些“另类”的进口车,记者发现,这些“进口车”原来是车主为爱车改贴上国外知名品牌汽车的标志。


由北汽生产的“路霸”

  有行内人士认为,汽车换车标是车主虚荣心的表现,是车主为了增“面子”而采取的行动。然而,给汽车换标显然侵害了进口品牌的商标专用权,换标车在汽车年检时未必能通过。


车标换成了丰田标志

  换成三菱标的特别多


车尾上贴了“PRADO”(霸道)标志,但下面“北京汽车制造厂”几个字仍清晰可见。摄影/佐卿

  不少车主为了让自己的爱车更有面子,纷纷加入了换标的行列,记者发现,车主把国产车标换成“体面”的洋品牌车标不在少数。如把“东方之子”轿车的车标换成“凌志”,国产的“哈飞赛马”、东南“菱帅”轿车的车标换成了“三菱”,“威姿”、“长城赛弗”、“夏利”轿车的车标换成“丰田”,“双龙”的车标换成奔驰等等。而且,记者在广州永福路汽车配件市场了解到,除了铁制的奔驰标较贵,要价80元之外,其他的品牌车标一般都在10元左右,价格相当便宜。

  记者发现,在换标的行列中,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换成“三菱”的“另类”车特别多。有行内人士表示,这与三菱在中国的投资和车型技术转让较多有关。不少合资产品或技术引进产品虽然有与原厂产品相同外形,但不被批准贴上较有“面子”的三菱的标志。这是出现这么多贴标三菱车的直接原因。

  在永福路汽配市场,有一位车主向记者表示,自己的轿车虽然外型大气,但牌子总觉得不够“体面”,所以要把车标换成“更有面子”的洋品牌。

  汽车美容店可换车标

  记者从一些行家处了解到,汽车改标是非常容易的,除了在永福路等地的批发市场可以寻找到心仪的车标外,大多数的汽车美容店也提供更换车标的服务。

  记者在一家汽车美容店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给一辆东南“菱帅”轿车换装“三菱”的车标。据了解,除了车标的价格十分便宜外,换标的工序也十分简单。只要用溶胶液把原车标拿下,再用胶水把新车标粘贴在原处就可以了。

  据师傅介绍,换新车标一般有高、低档两种粘贴胶:较为高档的是用3M胶,只要先把双面的3M胶按车标的形状裁好,再把新车标粘贴在原处就可以了,这种胶的粘贴效果较好,但价钱较贵。另一种是用硅胶粘贴,硅胶是一种半液态胶,粘贴时胶水容易跑出车标两旁,但价格相对便宜。

  据美容店的人士介绍,因为换标的价格便宜,来换车标的车主其实还蛮多的,换标不但能满足车主的虚荣心,也能换换新意,增强汽车的个性。

  年审不一定能通过

  广州一检测站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一般来说,估计有7成左右的换标车通过了年检。因为年检时,检测人员对换标车是不太在意,他们主要检测发动机号码、司机的驾照和车的各项主要性能。所以有不少换表车能蒙混过关。

  但是,按规定换标的车是不允许通过年检的。因为从工商管理角度来说,汽车标志代表了汽车的品牌,换标本身就违反了商标法的规定。

  检测站的人士建议,换标虽然能增加“面子”,但是这种事还是少做为好。如果在年检中被发现汽车换了其他标志,很可能会被要求换回原车标后重新过线。

  部分车标的参考价格(单位:元)

  品牌    价格

  奔驰(铁标) 70-80元

  凌志(胶标) 10-15元

  三菱(胶标) 8-15元

  丰田(胶标) 8-15元(本报记者 李志伟)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