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rlqun:捷达一年半跑13万公里的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14:19  新浪汽车

  2004-01-16 10:31:35 网友:rlqun 发表评论 IP:218.67.199.*

  自从我去年5月份买了捷达王开始,到现在一年半的时间,跑了将近13万公里,车迹遍布大江南北,长白山下,天山南北,我的经验大概有:

  1,临行以前好好检查一下电瓶,轮胎,机油。

  2,行使过程当中,把握好速度,该快则快,该慢就慢,特别注意的是,在国道上行使的时候,经过农田或者荒野的时候,要时刻注意公路两侧的交叉口,拖拉机和自行车,因为这个时候路静,车少,极其容易引起事故隐患。

  3,行使过程中,该抢则抢,该让则让,既不要耽误时间,又要做到礼让行车。

  4,经过弯路,坡路的时候一定不要超车,而且要控制好车速。

  5,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尽量不要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在很多地方,对这条违章控制的很严,同时这也是你车德的问题。超车时,要打开左转向灯,特别是在超越两辆以上大货车的时候,要闪灯,鸣笛,提醒前车注意。

  6,不要只相信地图和一般经验,比如从北京到青岛,走高速公路的话,要绕道济南,距离大概800公里,以平均速度120公里(注意是平均速度,也就是说,你的车速要始终保持在140-150h/km,才能达到的时速),包括在服务区上厕所,加油,吃饭大约需要8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如果出发前,找有经验的人问一下就知道:如果从天津走205国道,取道河北黄骅,山东滨州,潍坊在上高速公路的话,所需要的时间,也是8个小时左右,但是省了巨额的高速公路费,而且在国道上行车,也明显比在高速公路上省油。再比如,从银川到武威,理论上也需要经过兰州,实际上,如果你遇上明白人指路的话(一般是大货车司机),就会知道可以直接取道沙坡头到武威,距离将近节省300公里。

  以上是我的一些粗浅经验,欢迎指正。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