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我的第一次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14:16  新浪汽车

  2004-01-15 14:15:56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 IP:218.1.188.*

  我的第一次车祸:

  98年拿的本,没有自己的车,不过老有车开,技术上升初段缓慢,2002年做了一段时间司机(兼职),开依维柯,老跑长途,高速公路(曾经一天走了1000多公里),才长进了不少。记得那是99年夏天,开着2000带着GF出去,天刚下过小雨,路面有些滑(后来听老司机说此时就象路面抹过油一样),红灯过十字路口后,车道前方一片空旷,加速,1、2、3档顺次加速,车速刚过70MILE,内侧车道一辆出租()直线距离约20米)突然向左借道(注意不是变道,但我绝对钻不过去),原本我也只要稍稍向左借道就可过去(双向各2车道),偏偏在这个时候,说时迟,那时快,对面一辆WJ奥迪双黄灯闪动骑双黄线直冲而来,我慌了,脚踩制动-刹不住,脑子里一闪“两害相权取其轻”,于是在不断松、踩刹车的同时,我义无返顾的一头向TAXT屁股撞了上去。“哐”!!!撞上了!!

  由于是第一次出车祸,我呆了半晌才从车厢里出来,检查了一下受损情况,2000的右大灯爆,保险杠明显擦痕(发现桑塔拿就是皮实,又便宜,大灯总成才换了60大毛),出租就惨了,右后方憋了老大一块,110来后,出租司机一个劲的说我追尾,我只能不肢声,还好JCSS明察秋毫,现场勘察后认定是他变道不当引起事故(停下后他骑道,我则完全在左侧车道里,车后刹车痕迹明显),由于车损轻微,建议私了。我于是理直气壮的找他要了100大毛,后无事,不过后来我的胃抽了好一阵子,紧张啊。教训:雨天(尤其小雨)加速一定要谨慎,要慢,看清前路后再快不迟,另:出现情况一定不能慌(后怕啊,要是迎面撞上那辆WJ就完了),发生事故则注意保护对自己有利的现场,切记!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