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打造汽车经济园 预计到07年收入将达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09:43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管斌 通讯员周谊 黄素报道 10多年前,记者到济南市槐荫区采访,张庄路一带就有了星罗棋布的汽车配件店,就成了闻名全国的汽车配件集散中心。随后每年都听到他们的好消息,知道他们围绕汽车销售、修理、配件等相关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但最近获悉的消息,还是令记者吃惊:一个包括上海在内的华东地区最大的济南市汽车经济园正在槐荫区加紧建设,预计到2007年,园区的汽车销售收入将达到500亿元,同时将带动物流及餐饮服务业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他们有这个基础和能力吗?

  经过一周的调查研究,记者对这里的汽车业刮目相看。走在济南的经十西路,扑面而来的是汽车市场带的活力,济南汽车园区就是借助这里“汽车大道”的影响力发展而成。目前,该园区总占地面积315.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8.7万平方米,年交易额达到198.79亿元。现有汽车经销市场37处,汽车经销商90余户,经销轿车、轻型车、重型车等各种类型的汽车,中外品牌达50余种;现有汽车配件经销商150余户,去年销售收入达9333.3万元;现有汽车维修厂家30余家,占地面积1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去年维修额4.1亿元;现有3家汽车改装厂,占地面积4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去年创造产值5.5亿元。

  推进局部发展,合乎整体规划。

  济南汽车园区建设注重与新城区建设相融合。汽车园区地处济南西部新城,位于京沪高速公路以东,规划建设用地35平方公里,将以京沪高速铁路枢纽为依托,商贸、金融和物流产业为支撑,规划形成“一纵两横”的空间结构格局。

  努力抓大做强,膨胀园区规模。

  在汽车园区,有适合“小户”成长的气候,更有“大户”发展的土壤。今年中国重汽集团销售公司已在此落户;山东鲁滨集团与山东省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合作建设了山东省规模最大的汽车越野运动基地。据了解,园区内的8大骨干市场年销售额将争取达到100亿元以上。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