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三厢POLO威姿不好买 一月下旬可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08:43  北京娱乐信报

  看来降价对消费者来说再利好不过了。采取降价措施之后,上海大众的三厢POLO和天津一汽的威姿均出现供货紧张的状况,不过两家企业均表示近期会加大生产力度,以最快速度缓解买不到车的现象。

  自去年11月27日POLO系列轿车降价以来,市场上POLO三厢陷入了资源短缺的困境,部分经销点已经脱销。截止到去年年底,上海大众共生产了各类轿车40.5万辆,实现销售39.606万辆,其中仅POLO轿车销售就超过了5万辆。2003年底上海大众突然将本来今年的降价计划提前执行,北京、上海、广州、浙江、江苏等地在降价的第二天,就上演了近几年少见的抢购潮。上海大众在全国各地的24个分销中心相继出现了争夺POLO资源的现象。从有关分销中心的业务人员处了解到,这是继Passat1.8T和Passat2.0市场资源紧张以后的又一款车型,全国经销商普遍存在资源紧缺。

  据专家分析,由于POLO的先进技术早已被消费者接受,价格成为消费者购买POLO时的优先比较因素,上海大众及时运用价格杠杆,POLO系列轿车全面大幅度调价后,已经与国际市场水平完全接轨,其性价比很快得到市场的认可,特别是三厢POLO价格与两厢POLO价位相当,消费者认为“超值”,许多持币待购者当然优先“下单”。为此,上海大众快速反应,加快生产计划的调整,POLO的单班产量已经提高到140辆,以满足市场需求。元月计划生产POLO系列轿车5000辆。

  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天津一汽“当家花旦”——威姿在市场上越来越紧俏,令很多喜爱威姿的朋友不得不排队等候购买!一些“黑心”经销商更是趁机加价销售,大赚昧心钱。

  去年下半年,天津一汽全面调整了威姿的营销策略,运用各种组合式营销手段加大了市场推广力度。特别是威姿高擎“国际品质、国际价位”的大旗之后,销量一路攀升。去年10月份全国当月零售数量超过2000辆,在国产两厢车中名列前茅。市场销量的急剧攀升,并且持续走强,虽未出乎天津一汽方面的预料,但也给天津一汽的生产组织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因为,按照年初的计划,威姿在11月初便已完成了全年的生产任务,这样整个零部件的订货计划就要重新调整。而由于威姿有相当多的零部件是日本丰田系统的企业生产的,因而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的需求,天津一汽、丰田公司以及相关部门进行了最大的努力,来组织零部件保证生产。天津一汽方面表示:为了缓解车市上威姿紧俏的状况,一方面,厂方加紧协调各个方面,力争在短期内迅速提高产能,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天津一汽还对重点市场制定了相应的倾斜政策,确保重点市场的重点供应。因此,最多在今年1月下旬,威姿紧俏的局面就将有所缓解。

  信报记者周光军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