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品系列的不断完善 东风雪铁龙2003年舞动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10:11  新浪汽车

  2003年,中国的家轿市场风起云涌。在喧闹的背后,东风雪铁龙这个具有中国和法兰西血统的品牌却在车市中颇引人注目。从爱丽舍VTS、爱丽舍X、赛纳的相继问世,到从导入期向成长期过渡的毕加索;从“打造家轿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到“龙腾计划”的深入实施,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家轿的2003年发展篇章中占据了重要的一页。

  自2001年刘卫东正式接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帅印起,东风雪铁龙就开始酝酿一个宏大的扩大发展蓝图,2002年东风集团与法国PSA集团签署了扩大合作协议,全新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为这个发展蓝图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截止2003年12月,东风雪铁龙就已经销售突破10万辆这个大关,系列轿车产品全面覆盖了8-20万元家庭轿车“黄金价格区间”,各种系列车型在得到不断补充和完善的同时,龙腾网点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截止2003年底已达到了70多家。

  产品系列的不断完善

  2003年的东风雪铁龙面对新的发展契机,制定了务实的目标。

  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发展目标没有停留在单一产品的销售增长和产品层面的竞争,而是以品牌为先导,适时对当时现有的产品系列进行整合,全部纳入东风雪铁龙的品牌框架中。2003年,东风雪铁龙旗下不但拥有经过多年市场考验,在中国市场拥有很高知名度和信赖度的东风雪铁龙富康系列,还有一经推出即获得市场热烈反响的爱丽舍系列,在欧洲捧回数各大奖和屡创销售奇迹的毕加索系列,以及2003年4月成功推出的融合欧洲先进轿车理念和技术的赛纳。不同子品牌的产品各具特点,互相呼应,在8-20万元家庭轿车“黄金价格区间”形成了层次分明的合理布局,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同时又可以强化东风雪铁龙的品牌概念。

  事实上,回顾近几年来东风雪铁龙的发展就可以发现:在2002年东风雪铁龙已经初步完成了这个产品框架的构想。2003年的东风雪铁龙在2002的基础上,又不断增强技术含量和人性化关怀以及价位上更合理的布局。爱丽舍16v、爱丽舍x、赛纳、爱丽舍16V自动档的相继上市,以及即将上市的04款新富康,使东风雪铁龙对家庭轿车市场的覆盖更加全面,而每种产品的不同定位又使其目标市场更加明确,充分体现了东风雪铁龙“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同时通过一系列价格调整,使整个产品序列排列有序,互为补充又互不干扰,这盘营销棋局部署严密,构思精巧,看的出法国人特有的计划性已经开始渗透到东风雪铁龙的决策习惯中。

  网络建设打好基础

  面对2003年全新的市场竞争格局,东风雪铁龙对自身的营销服务网络也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升级。东风雪铁龙网络营销一位负责人介绍说:“龙腾计划依托具有国际水准的科学的评价体系,对网点的销售能力、展厅面积及配套、服务和技术装备水平,以及营销服务人员的规范化、专业化服务等软硬件水平进行测评,并建立相应的配套激励机制。”

  龙腾计划的实施,有效地改善了营销服务网点的形象,提升了营销服务水平,确保为东风雪铁龙的消费者提供与国际标准一致的专业化高水平的营销服务。截止到2003年底,东风雪铁龙的网点已经发展到368个,龙腾网点70余家。主要区域的服务半径在100公里以内。通过“龙腾计划”的推行,东风雪铁龙不但增强了营销网点的销售能力,确保了销售的快速增长,更主要的是对于消费者的服务水平达到了与国际接轨的同等水平。

  强大的品牌综合效应和产品质量、技术和服务优势在市场销售中得到了丰厚的回报:进入2003年,东风雪铁龙销售增增幅迅猛。9月下旬,东风雪铁龙武汉和西安商务代表处提前三个多月完成年初的任务目标,销量与去年相比增长近70%,最高达到了77.6%。12月东风雪铁龙销售突破10万辆。捧得了中国家用轿车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第一品牌、中国汽车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等一系列荣誉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广大消费者对于东风雪铁龙及其产品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这一切是对于2003年所有努力的肯定,却更是2004年东风雪铁龙厚积薄发的铺垫与基础。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