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可以狂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09:52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sz狂跑

  10月的时候,我侄子要去外国读书了,想到可能几年见不到,就决定回去看看。

  让我的胖小子在学校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我就带上我家的两个宝贝——老婆和儿子,开着我的宝贝,上了路。

  实际上,这是我第一次开车跑长途,两千多公里的路可不是闹着玩的呀。还是我老婆好,专门买了我爱吃的饼,还炒了些鸡蛋和洋葱,还有我最喜欢喝的茉莉花茶,有了这些,就算路再远一点都不怕了。

  头一天看了地图,问了人,听说京珠高速全通了,从郑州到西安也是全通的,我就在心里暗暗计算,两千两百公里,要是我每个小时走150公里的话,那不是只要15个小时就到了吗,还满开心的。

  上午10点,我睡够了觉,吃了泡面,就上路了。

  广深线永远是那么繁忙的,平均只能走100码,这个现实我是能够接受的,因为这段路我走过好多回了,知道情况就是这样的。

  下了广州北二环,到了该上京珠高速的时候,就受了一次打击,这一段国道,路况很复杂,只能走50码,还好,半个小时后,我总算上了京珠高速,车速很快就提到了150,可惜好景不长,很快,就全是山路了,弯道很多,有时只好降到100码以下才觉得安全。心想,出了广东就没事了。

  谁知道,一到湖南才发现,几乎整个的湖南都在修路,好多路段都被大型货车压着,只能走40码,着急的要命。过了长沙,好了很多,多数可以走150码。

  最可气的就是湖北了,本来,在湖北走的好好的,可是到了大悟就必须改走107国道了,这也没什么,就是高速到国道之间的一段路,被超载的货车全压坏了,连10码都走不到,大坑也非常多,我的宝贝车的底盘也被撞过一次,心痛了好长时间,又找不到油,老婆孩子都埋怨我刚才不在油站加93号。外面黑漆漆的,生怕没油给撂在这里

  本来在武汉的时候,我就修改了原来的计划,按照110码的平均速度来计算了,打算晚上12点到1点左右到达郑州,要是状态好,我就加把劲开回家了。我以为这个计划很完善,结果,半夜1点多的时候,我才到达信阳市内,连夜赶回家的想法没有了,只好睡觉了/

  早上9点出发,沿107走两个多小时,在驻马店看到京珠的标记,高兴了好一会,这下又可以回高速了。谁知道,就在高速入口,就被两个警察给拦住了,非要说我没车牌,实际上我已经有了铁牌的号码,可惜铁牌还没造好,就只有一个临时牌照,很小型的那种,放在挡风玻璃上,明明是他眼花没看到,非要说我没有,两个警察仔细地看了临牌,仔细地看了车,我忙恳求说我要赶回家办事,最好他们说好车,好车,就放了我。

  返回高速,几乎一个车都没有,我轻踩油门,狂跑的感觉立刻就回来了,150,180,200,210,老婆说,多少了,我说150,她说,差不多了,不要再快了,我赶忙说OK,OK

  中午两点,到达郑州,下了高速,准备转去连霍高速,谁知道,河南居然这么可怕,经常有像五十铃客货车那么大的柴油三轮忽然横插,出了两次险情,幸好我都一直保持着警惕,及时刹住了

  下午6点,到达渭南,此时,我的白车的前脸都成了黄色的了,原来是因为我开的太快,小飞虫来不及躲避,全碰死在车头上了,我赶快找了个洗车的地方,把车洗的白白的,毕竟到家了,要给家乡父老一个好的感觉。

  洗完车,带老婆孩子去北塘巷吃了久违的炒面和砂锅。

  吃的时候,我的眼睛红红的,已经三年没回家了,也不知道我老母亲怎么样了,也不知道还能再见她老人家几回。

  儿子和老婆都说我,别这样了,不如过年我们还回家!

  一周后,我顺利地回到了深圳。

  现在快过年了,小孩今天也放假了,我打算明后天去公司安排安排工作,然后就再回家。

  刚才看到同志们的帖子,知道京珠这下真的通了,不用再走破烂路了,开心的很,又可以狂跑了!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